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两位书记联袂云平台 线上直播带货收获丰

发布时间: 2020-05-08 18:21:16   |  来源: 长城网   |   作者: 刘俐验 殷晓娟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山楂茶清火明目,是今年春天刚刚制作的新茶;山楂果脯健脾,全家老少皆宜;山楂干泡水炖肉最方便不过……”日前,河北省清河县马屯山楂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高俊英在“山楂花开 恋上清河”活动直播间,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围绕山楂深加工食品、制品等与网友们进行了直播互动。

直播现场

  近日,中国清河第六届(网络)山楂花节在邢台清河县马屯山楂花种植基地启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山楂花节采用视频直播“云赏花”的形式,利用各大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平台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带领广大网友云游山楂花海,分享山楂美味。截至目前,各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近600万。

直播现场

  “清河山楂获得的荣誉简直可以用‘大满贯’来形容,山楂基地被授予‘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产地’,是国家级山楂示范种植区,“清河山楂”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我旁边的这位高俊英书记是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近年来,她领办的合作社先后被授予‘国家合作社示范社’‘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等荣誉,通过‘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实施绿色发展和品牌建设工程,打绿色牌、产优质果,让清河山楂畅销全国、走出国门,并带动几百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清河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郑春雨应邀加入到直播中。两位书记轮流“卖力”直播,向广大网友推介清河山楂基地、山楂花美景、山楂制品及清河羊绒产品等清河特色产品,仅开幕式当天直播带货销售山楂、羊绒等特色产品1100批次,销售额52万元。

网络大V在清河山楂基地合影

  近年来,清河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万亩无公害山楂基地为依托,实施“乡村旅游+农特产品”工程,形成了一产卖鲜果、二产卖制品、三产卖风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业模式。马屯山楂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多吨,年销售额近1.5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山楂产地。(供图:殷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