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叶露中赴金寨县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及旅游安全工作时强调:常态化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稳妥推进旅游市场复产复苏

时间:2020-05-07来源 : 皖西日报作者 : 佚名

5月1日上午,市长叶露中赴金寨县检查指导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及旅游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规范解禁后景区管理,落实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培育引导旅游消费,推动全市旅游市场复产复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副市长王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天堂寨景区和位于天堂寨镇前畈村的八湾堂民宿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景区近期游客接待、预约游览制度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假日旅游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叶露中指出,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旅游消费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警惕,毫不懈怠地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注重分析研判,加强景区流量管理,优化集散空间布局和游览线路,实行分时预约、间隔入园、错峰游览,科学合理控制游客规模,防止出现聚集拥挤情况。要及时公布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知识等信息,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叶露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高效协同的联动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索道、缆车、游船等设施和道路交通、食品安全。要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和智慧旅游管理水平。要把握不同群体需求特点,实行差异化营销策略,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消费复苏和潜力释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