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着力解决社保待遇资格认证难题

时间:2020-05-06来源 : 中新网河北作者 : 宋红雷

  “今年人少了,来了以后直接认证,连一分钟都用不了就认证完了,真方便。以前不是都排那么长的队吗?”67岁的企业退休职工刘大娘在河北省清河县人社局窗口办理认证时提出这样的疑问。

  “大娘,现在大部分人都用手机在家里认证,到大厅里来认证的少了。”工作人员在给刘大娘认证的过程中给她解释到。

  据了解,为全面取消集中认证,河北省清河县人社局购置软硬件为领取社保待遇人员采集人像模型,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使群众可以通过手机APP自助完成资格认证。同时为解决农村和城镇留守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认证的问题,该县又探索为村(社区)提供辅助认证设备,为辖区内社保待遇领取人员提供资格认证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协调并行的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服务体系。

  疫情期间,为防止老年人集中聚集,该县大力宣传引导线上认证,针对集中人群,协调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养老院等相关部门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对外发布公告和手机认证操作指南,引导机关企事业退休人员通过手机进行认证;增设认证窗口分流认证人群,在业务大厅安放多台认证设,要求工作人员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为前来认证的老年人提供认证服务;预约上门服务认证,制定特殊人员台账,对因疾病或其它原因无法通过手机自主认证或无法到窗口来进行认证的老年人,通过预约的形式为特殊人群开展上门认证服务,确保认证100%全覆盖。

  截止到目前,该县共有9327人完成资格认证,认证率71.75%,其中通过手机APP自助完成认证7189,占比77.08%,自主认证比例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文:宋红雷)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