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9 15:5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张兰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以诚为本、以信为魂”,河北省清河县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打造“诚信清河”城市品牌,4月27日,由该县信用办主办的“清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传周以“打造诚信清河,共创美丽生活”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机关、企业、商场、群众开展诚信宣讲。活动期间,志愿者服务队在行政大厅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组织了走进信誉楼商厦、走进经济开发区等活动。通过放置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向企业、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播放诚信宣传片、开展诚信签名活动等方式,普及宣传征信、信用相关知识,解答咨询问题,着力加强机关公职人员、青少年、企业家、重点职业人群诚信教育,引导建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观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受众人数近3000人次,500余人参与了签名活动。
近年来,清河县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建成了以“一网、两库、一展示和四平台”为核心的信用体系信息化系统。月信息归集量达到16万余条,信息单元上百万个,涵盖了全县20多个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税务、水电、社保、公积金、黑红名单等各类信息。建立了“守信得益、失信受限”的奖惩机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图/文: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