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赏“山楂花开” 带你“恋上清河”: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4-26 17:2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苏文彦 李萍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中国网4月26日讯 山楂花如云霞开,千万游客“云”上来,4月26日上午,以“山楂花开·恋上清河”为主题的2020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在河北省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林拉开序幕。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山楂花节以网络直播为主,广大游客通过当地官方直播平台以及网络“大V”的镜头“云”游清河。通过镜头,威武的曦阳掌太平拳表演,柔美的瑜伽表演和旗袍走秀,以及古筝、笛子、茶艺表演等文旅活动尽收眼底,虽然不能身临其境,但依然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节目。

河北省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等参加山楂花节开幕式(摄影:大方)

除了赏花,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商品展销区、“幸福山楂宴”美食品鉴区等区域,一边挑动着人们的味蕾,同时推广了清河县的农特产品。山楂林里,现场游客举头赏新花、低头品美食,在线网友“云”围观,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尽享春光。

2020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开幕式(摄影:李萍)

据了解,此次山楂花节通过邢台全媒体中心、清河发布、清河融媒等官方直播平台以及旅游达人、短视频达人的直播平台直播,并通过图文、短视频等线上渠道全网推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感受山楂花开的春日盛景,集中展示清河经济、文化、生态发展亮点,推介清河资源,促进清河“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2020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摄影:李萍)

清河县马屯一带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展山楂产业,至今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是目前国内平原地区最大的山楂产地,被授予“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基地”称号。

2020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开幕式现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摄影:李萍)

兴一个产业、亮一道风景线、富一方百姓。近年来,清河县借助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一产卖鲜果、二产卖制品、三产卖风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业模式。

2020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开幕式现场的茶艺表演(摄影:李萍)

特别是清河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品牌,依托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花”为媒,连续举办了五届山楂花节和山楂采摘节,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培育新业态,撬动农村旅游,唱响农旅融合发展大戏。

2020中国清河第六届山楂花节开幕式现场的茶艺表演(摄影:李萍)

开幕式现场人比花娇(摄影:大方)

春日绽放的山楂花(摄影:宋红雷)

俯瞰鲜花盛放的清河马屯万亩山楂林(来源:清河旅游)

开幕式现场的“幸福山楂宴”(摄影:李萍)

开幕式现场的“幸福山楂宴”(摄影:李萍)

(文:苏文彦、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