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季度合肥港集装箱运输逆势增长

时间:2020-04-2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张薪 苏晓琼

一季度合肥港集装箱运输逆势增长

完成吞吐量8.3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9%

记者4月23日从市地方海事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合肥港完成外贸吞吐量11.7万吨,同比增长30.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3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9%,其中,完成外贸集装箱1.5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02%,完成内贸集装箱6.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7%。

在水运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肥港总体规划(2035年)》已于2020年2月16日获交通运输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为合肥港绿色科学发展打开了空间。引江济淮工程的逐步推进,使水运优势逐步凸显;同时近年来的环境综合整治,释放了合肥港的吞吐量缺口,为规模化、绿色环保的码头项目建设提供了机遇。目前,安徽中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物流码头工程、中国物流合肥基地店埠河水陆联运综合码头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合肥港巢城港区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准备。同时,概算投资约5.7亿元的裕溪复线船闸01标段已进场施工。(张薪 苏晓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