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好先手棋 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时间:2020-04-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想

2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调研组来肥就“下好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韩冰、副市长朱策、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参加会议。

会上,朱策汇报了合肥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在肥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围绕原始创新的供给和对产业支持带动、科技创新在支持传统优势产业中的积极作用、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要素作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多角度剖析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和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省政协连续3年将科技创新作为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充分反映了科技创新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的重要作用。合肥市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主体,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加快全省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和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持续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注入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基础性、关键性和引领性作用,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逐步构建开放包容的产学研用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力。省政协将积极搭建平台,凝聚各方面力量,提出真知灼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韩冰表示,合肥将在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同时,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市政协要在省政协的指导下,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加强建议办理力度,将建言资政的成果转化落实到位。(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