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春游江淮请您来!人间最美四月天,快来裕安游山、玩水、赏花!

时间:2020-04-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健 李海燕

疫情后为助力六安的旅游市场,拉动文旅消费并提升“绿水青山,红色六安”的品牌形象,六安市文旅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春游江淮请您来”媒体采风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日,踏青赏花正当时。4月17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六安市文旅局副处级领导干部王特带领采风团一行12人来到了裕安区。采风团驱车先后来到风景如画的横排头风景区、大别山湿地、独山抹茶小镇、公平油茶基地、独山苏维埃城和梦幻一般的樱花溪畔。采风团的快门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好瞬间,留下了一幅幅裕安美景。

横排头风景区以横排头水利枢纽工程,清源楼及丰源湖为核心,集险峰峻岭、平湖怪石、古刹名寺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汇山川秀色与水域风情于一身,融雄险奇特与精巧玲珑于一域,誉为“横排仙境”。

游山玩水之后,当寻一处鸟语花香的地方悠闲踱步,缓解一身的疲劳。大别山湿地便是这么一处绝好的地方。它集湿地保护、生态休闲、观光度假、养生体验于一体。小憩之后,跟着采风团便进入了上午的最后一站——独山抹茶小镇。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踏青赏花好时节!目前六安地区的最大花海·抹茶百合花海正在悄然绽放!沐浴在春风之下,显得更加浪漫动人!据悉从明日开始(4月18号)这里将对全民开放,喜欢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哦!(开园时间:4月18日-5月5日)

下午我们继续跟着镜头,先是到访了大别山公平油茶基地,它位于裕安区独山镇钱店村。

接着便是独山苏维埃城——国家AAAA级红色旅游风景区,这里距六安市区(六安火车站)40公里,是全国重点打造的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重要节点。

独山苏维埃城核心景区内主要有9处革命旧址、1处六霍起义纪念馆、1处革命纪念塔组成,其中9处革命旧址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为苏维埃俱乐部、独山暴动指挥部、经济合作社、列宁小学、苏维埃政府、赤卫军指挥部、革命法庭、中共及少共县委、政治保卫局),分布在西街、中街两条老街上,自然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历史文化保护区。

在经过了一天的采风踏青后,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最后一站——樱花溪畔。但当大家迈入大门后,映入眼帘的景色却让大家的倦意消退了大半,因为在“樱花大道”上不仅可以感受到春意盎然的自然美,体验原汁原味原生态的游乐项目,而且还有多种形式亲子活动,稻草人艺术节、窑鸡窑红薯美食制作、赏风车等,通过动手动脑,在实践中参与文化创意、品尝当地各种美食。

樱花溪畔位于于独山镇双峰村境内,即黄巢尖、打鼓尖二峰东麓。相传黄巢在山东起义后退兵至此,主峰建有主寨议事厅,由主峰向西1500米就是境内第二高峰——打鼓尖,传说是黄巢传递军事信号擂鼓的地方。故因此而得名双峰。樱花溪畔临近国家4A级风景区龙井沟,占地面积1100亩,以种植欧洲车厘子为主,其次种植香蕉、火龙果、六安瓜片等景观作物。

绿水青山,红色六安。这美丽的春景总是看也看不够。疫去花儿开,青山邀您来,期待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与你相逢在大美六安。(影视/马健 撰稿/李海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