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今年将开展县域噪声功能区划定

时间:2020-04-1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赵佩娟 李孝林

合肥今年将开展县域噪声功能区划定

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20年重点工作清单

继续实行全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与十五里河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三炉整治、取消不合理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启动“天地空大气管控平台”建设……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2020年重点工作清单,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局将主要围绕水体、空气、土壤、柴油货车、固体废物等方面展开治理。

继续提升十五里河、派河水质

今年,合肥市将聚焦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地表水生态补偿,配合落实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继续实行全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与十五里河流域生态补偿试点,优化南淝河生态补偿方案。

做好水污染防治,加强对重污染河流的治理也很重要。合肥今年将继续开展南淝河专项行动,印发并落实《十五里河、派河水质提升方案》,确保城市重污染河流和引江济淮通道水质持续改善。

开展县域噪声功能区划定

今年,我省出台据称是史上最严的秸秆禁烧令,开展秸秆燃烧监测也是今年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的重要工作。今年,该局将强力推进全年、全域、全面的禁烧要求,开展秸秆视频监控和卫星遥感监测。

新的《合肥市环境噪声质量功能区划》正在修订中,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将完成市区范围噪声功能区修订,开展县域噪声功能区划定工作。

推进柴油车远程监控联网

柴油货车的污染治理一直是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重点。今年,合肥将推进重型柴油车逐步安装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联网。并且继续加大用车监督的执法力度,加强市区柴油货车排气污染查处力度。预计今年完成7个固定式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点建设。

关停和治理一批重金属行业企业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今年将集中精力做好生态环境领域涉疫防控工作。开展医疗污水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专项整治,落实医疗废物全过程管控措施。

危险废物的处置上,合肥市今年将抓好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治,动态更新涉重金属行业企业全口径清单,通过关停和治理一批项目实现减排目标。

取消不合理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

城市的生态环境治理之外,农村的污染治理同样重要。一方面,今年全市将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落实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的规范化要求,取消不合理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另一方面,全市将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专项行动,完成现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

启动“天地空大气管控平台”建设

加强科技手段的应用是未来生态环境监测的发展趋势。

今年,合肥将完成134个乡镇(街道)和7个港口(码头)大气小型标准站的建设,启动“天地空大气管控平台”建设。完成南淝河2个微型水质自动站的建设,完成全市巢湖流域95个微型水质自动站的建设。自动化监测在合肥的生态环境监测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另外,合肥今年还将发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落实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并继续推进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内非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视频监控的安装、联网。(赵佩娟 李孝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