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国家级重点工程电力项目全部复工

时间:2020-04-1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岩 赵宇 吴奇

4月13日,电力工人们在巢湖市中垾镇爬上高高的电塔,进行220千伏巢湖至大杨牵引站线路新建工作。目前,大杨牵引站220千伏A线已完成送电,将为商合杭全线通车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截至4月中旬,合肥参建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配套电力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

保障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用电

为保障商合杭高铁“大动脉”今年按时通车,合肥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大杨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线路新建,220千伏巢湖至昭关线路升级等配套电力工程。

这些大型项目建设涉及跨越合武、合福高铁及多条110千伏及以上高压输电线路,难度较大。“工人要爬上十层楼高的空中作业,就像蜘蛛侠一样。”相关人士介绍,合肥供电公司与铁路、公路等相关单位联动合作,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在对交通、生产影响最小的情况下安全平稳推进建设。

目前,大杨牵引站220千伏A线已经实现全线送电,大杨牵引站B线、巢湖至昭关线路正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建设,预计将于6月底前全部送电,满足商合杭高铁通车条件。

庐江通用机场年内计划竣工

据悉,截至4月中旬,合肥参建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配套电力项目已经全部实现复工。

今年,合肥电网计划投资37.78亿元,建设53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计划投资5.87亿元,改造完善城市配电网。年内计划完成“十三五”十大电网建设工程,为维信诺等重点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电力支撑。

在高质量完成城市电网建设的同时,合肥供电公司将同时紧抓科学防疫和安全施工,平稳推进商合杭高铁、合安高铁、引江济淮等国家重点项目配套电力建设,做好±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属地管理,保障庐江通用机场年内竣工,进一步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