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通过验收

时间:2020-04-0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蔡学龙 苏龙鹏

4月7日,记者从市档案馆获悉,市档案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7年启动,依托互联网、局域网和政务网,开发了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综合管理、数字档案室、县市区档案资源共享共建平台等多个子系统,实现了档案信息资源“一站式”的“收、管、存、用”;同时,可以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特定的互联网资源信息进行采集、加工、存储、管理,不断丰富档案信息资源;可以通过政务网、互联网提供档案信息服务和共享利用,创建家庭档案管理云平台。

据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项目建设确保了数字档案永久存储与安全保管,保障了档案信息资源总量的增加和结构的优化,促进了档案服务能力的拓展和档案资源的共享。(蔡学龙 苏龙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