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街道城管蜀黍保驾护航“开学日”

时间:2020-04-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许蓓蓓

4月7日,庐阳高级中学的高三学子迎来了开学日。记者看到,这个开学日与以往大不相同,同学们都戴着口罩、监测体温、保持间距……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后方才有序进入校园。“这位家长,送完孩子请快速离开,避免人员聚集。”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队员葛元龙正在有序引导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要逗留,给孩子们留出一条畅通道路。

开学首日,亳州路街道城管部做足了功课。为了避免校园门口人员聚集,在庐阳高级中学增加了人员力量,由之前的1人定岗,增加至4人定岗,2人机动巡查。主要工作是协助校方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疏导接送家长的人群,同时劝离乱发小广告行为,管理校园周边流动占道摊点、出店经营等乱象。

据了解,距离开学还有一周的时间,街道城管就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大整顿行动。重点针对庐阳高级中学、寿春中学、南国花园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市容秩序、文化市场进行了整治。并且,温馨提醒校园周边广大经营户要文明规范经营,在疫情期间要着重做好孩子进店的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范,提前联系共享单车运营和维保方,及时清理清运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4月7日起,我们全面恢复护学岗。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我们护学岗的队员除了维护市容秩序外,重点协助校方疏导校园外聚集人员,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商户的巡查,督促他们做好防控措施。”亳州路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说道。据统计,城管部连续对30余家校园周边的经营户进行了走访巡查,其中书店5家,未发现有不良书刊出售,取缔流动占道摊点15处。(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