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携手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智慧农业谷”

时间:2020-04-0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黎静

合肥携手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智慧农业谷”

打造绿色智慧农业发展示范样板

4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第53次常务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合肥“智慧农业谷”。

此次双方共建的“智慧农业谷”,将瞄准农业装备与人工智能国际前沿,突破一批核心共性关键技术,打造符合我国国情的绿色智慧农业发展的示范样板,把合肥“智慧农业谷”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智慧农业高端人才汇聚基地、核心技术创新基地、装备产业聚集基地。

双方共建内容包括建设智慧农业创新院、智慧农业装备与技术产业园、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其中,智慧农业创新院将联合智慧农业领域的高校院所,集聚学科优势,争取国家级研发平台和相关研究成果优先落户,并吸引国内外相关人才集聚,形成技术创新生态系统,产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成果。

在智慧农业装备与技术产业园,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优先将成熟的技术成果落户长丰县;未来将通过系列创新成果集中落地和转化,建立绿色智慧农业装备产业创新集群,带动和吸引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向合肥聚集,形成合肥创新“谷”效应。

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包括两期项目,一期项目是在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和拓展区之间的过渡区域建立绿色智慧农业产业链核心示范区;二期项目以实现农业面源污染零排放为目标,布局精准农业技术体系,打造环巢湖绿色智慧农业示范样板。(赵俊松 黎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