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移动5G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20-04-02来源 : 中新网河北新闻作者 : 网信清河

2020年伊始,河北清河县中国移动5G建设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勘查,确定了以县委县政府、新世纪广场、信誉楼商厦和武松东街(手机一条街)为第一批建设清单。分别在3月14、22日完成对信誉楼商圈、武松东街(手机一条街)的信号覆盖,县委县政府和新世纪广场的信号覆盖将于近日完成。根据统一安排部署,本年度将完成清河城区和经济开发区的全面覆盖,实现真正的智慧城市。

据了解,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已步入电子商务经济强县,特别是网络电商和网络消费人群,对互联网的黏性越来越强,5G对扩大消费、释放内需有着重要作用,5G的应用将促进信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让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新型信息产品,8K视频、虚拟现实教育系统等数字内容服务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增加信息消费的有效供给,推动信息消费的扩大和升级,释放内需潜力,带动经济增长。

同时,5G将能够在人们居住、工作、休闲和交通等各种区域,提供身临其境的交互体验,有效促进虚拟现实购物、车联网等垂直领域应用的发展,使用户的消费行为突破时空限制,真正实现“消费随心”。结合本地产业,依托IMT-2020(5G)推进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行业平台,可实现科研机构、医院、学校、高新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智能应用的融合发展,助力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