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提升行政效能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庐阳区效能建设排名居首 获评全市优秀

时间:2020-03-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侯丽娟 王竞宇

近日,合肥市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19年度全市效能建设考评结果的通报》,庐阳区以高分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获评效能建设考评优秀单位。

健全组织领导 完善效能建设制度体系

2019年3月庐阳区机构改革后,该区及时调整区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加强区委区政府对效能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同时,该区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及时制定出台了《2019年庐阳区效能建设工作要点》《区直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庐阳区效能建设问责办法》,将53个区直单位、11个乡镇街道统一纳入效能管理,成立8个效能建设明察暗访督查组,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强化自我管理,加强督查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在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上运行。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纵深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为进一步提升庐阳区政务服务的行政办事效能,打造“四最”营商环境,2019年,庐阳区开展了首届“庐阳榜样·营商先锋”评选活动,通过开展“满意科长群众评、满意窗口社会评、千项办件看效能”三项评比活动,评选出市民和企业心中的满意科长,满意窗口和满意办事单位,促进政风行风持续转变。

2019年8月起,庐阳区分别在大数据产业园、华润万象汇设置“全程代办派驻点”,提供设立开办、投资立项、税务登记、店招审批、消防备案等100多个事项免费代办服务,自运行以来为100余家企业提供“零距离”精准服务。同时,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增设了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推动长三角市场准入一体化建设,方便跨城办事。

据悉,2019年,该区6731个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平均申请材料减至2.6件,各类事项审批时限压缩64%。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2万户,同比增长9%。

数字化转型 增强基层服务效能

2019年1月,庐阳区启动了智慧社区试点项目,以三孝口街道为试点,进一步推进社区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整合,提高社区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庐阳区创新开展效能建设工作提供了新路径。

目前,庐阳区正在积极搭建智慧庐阳平台,该平台是基于庐阳区智慧社区平台建设的涉及涵盖多部门业务的综合性平台,它通过平台整合数据互通,能够高效准确的实现政府部门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信息交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增强基层服务效能。

效能建设永无止境。庐阳区将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主体责任、修订完善制度、加快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继续深化效能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侯丽娟 王竞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