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推广“餐饮安全码”守护舌尖安全

时间:2020-03-2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张梦怡 汤杰

合肥推广“餐饮安全码”守护舌尖安全

该码已融入合肥智慧城市,与“安康码”二码合一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合肥人“舌尖”上的安全,对复工复业单位食堂等重点餐饮部门的专项监督检查。接下来,在全市推广使用“餐饮安全码”。

“米袋子”“菜篮子”均迎抽检

重点监管方面,飞行检查16家复工复产的面制品、蛋制品、肉制品等类型食品生产企业。每日常态化开展菜市场、商场超市检查,累计检查食品、农产品经营场所52003家次,经营户110886家次。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集中隔离点以及复工复业单位食堂等重点餐饮部门的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107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92个,下达三查三单8份,均责令限期整改。

开展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现场抽检和网络抽检,共抽检米、面、油、蔬菜、肉等群众生活必需品25类116批次;在周谷堆批发市场开设食用农产品免费快检服务,截至3月24日,累计抽检22个摊位销售的18个品种共1680批次蔬菜。

全市推广“餐饮安全码”

在提升智慧监管水平方面,合肥在全省率先推行使用“餐饮安全码”,有序放开堂食,实行动态监管。“餐饮安全码”是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每日健康晨检、餐具消毒、环境消毒以及顾客追溯等数据动态分析生成的二维码。该码分为“绿码”“黄码”“红码”三色,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营业时段内的食品安全进行动态管理。监管部门可根据“餐饮安全码”实时对餐饮服务提供者每日防疫详情及日常监管情况网上巡查,及时掌握食品安全动向,有效防控风险,提升智慧监管水平;餐饮服务提供者将健康晨检、餐器具消毒、场所消毒、食材追溯等信息预警动态转码,自动公开公示,强化企业食品安全自律管理;消费者可通过手机一键扫码,查询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的食品安全信息等,做到放心消费。

目前,“餐饮安全码”已在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推广使用,该码已融入合肥智慧城市,与“安康码”二码合一。老乡鸡、蒸小皖、蜀王、江淮兴业、白金汉爵、同庆楼等多家大型连锁单位已率先使用,截至3月24日,全市已注册使用的餐饮服务单位达1436家。(张梦怡 汤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