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开发区打响大气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市政工程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3月22日,河北省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国林主持召开大气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市政工程三大攻坚战动员会,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会议要求开发区上下大力发扬“三个80%”、“三个下沉”和“四个坚持”的工作作风,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纪律,大干一个月、奋战30天,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市政工程三大攻坚战。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强、管委会副主任李茂林、八个网格及相关局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八个网格负责人及涉水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分包区域内企业绿化硬化、环评手续、雨污分流、厂房租赁、涉水企业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分析研讨,商讨解决方案。纷纷表态,将进一步自我加压,强化措施,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刘国林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时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以更实举措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大气治理抓重点。一要将面源污染处理到位,针对企业实际制定目标,通过绿化、硬化、清扫、灌溉等方式,实行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促进全面改造提升;二要协助县环保分局对区内涉气企业进行改造提升,确保企业达标排放;三要加强企业环保手续规范化,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提高标准、规范提升,完善各项环保手续。水环境综合治理抓规范。一是加强对重点涉水企业排查监控;二是对雨污分流未到位的企业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改造到位。市政工程建设抓提升。大力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确保一个月内管道全部疏通;同时,全力加快赣江街、长江街、贺兰路等道路贯通工程。

二是以更强作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认真分析研判,认清当前严峻发展形势,吃透精神、掌握情况、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继续保持“战之能胜”的作战风格,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目标明确、提高标尺、自我加压、赶超先进,以科学的方法深化工作落实;要善于研究、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大力发扬“三个80%”、“三个下沉”和“四个坚持”的工作作风,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以强劲的新动能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三个80%:80%的人下一线、80%的事一线干、80%的时间一线转;三个下沉:下沉企业解难题、下沉一线抓落实、下沉网格强责任;四个坚持:坚持大抓落实,争当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旗手;坚持大干实事,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坚持“妈妈式”服务,全力打造“温暖型”开发区;坚持争先意识,争扛高质量赶超发展大旗)。

三是以“六个坚定”为“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定信心,战必胜。要用战时状态、战时手段、战时措施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齐心协力,以越战越勇、攻坚克难的精神,持续用力,顽强作战,努力夺取“三大攻坚战”的胜利。

二是坚定执行,打必赢。要听从指挥,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规定和精神,坚持“分内事情认真干、交叉事情主动干、额外事情愉快干”的原则,敢于担当,不推诿扯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坚定目标,必完成。要明责任、定进度、卡时限,以日促周、以周定月,严格按照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采取“五天工作法”,按照“一天一通报,两天一总结,三天一调度,四天比进度,五天有结果”的方式,大抓落实、大干实事。

四是坚定责任,用心干。责任胜于能力,要以超强的责任心,用力用心工作,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实行问题督查制,对失职失责行为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四次调整、五次下岗,确保强责任、促落实、干必成、败必究。

五是坚定细节,精细化。细节决定成败,事必作于细,将小事做好既是一种认真的工作态度,也是一种科学的工作精神。各项工作必须抓好细节,严格标准,内外一致,以“剃了秃子再摸摸”的精神,把注重细节贯穿运用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中去。

六是坚定合作,共推进。交叉合作是今年工作的主题,实行“一人多岗、一岗多责”工作模式,直面困难和挑战,要站在大局、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要坚定信心,坚定目标,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