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扶贫超市变“爱心防疫站”

时间:2020-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年后家里的米面粮油没了,正发愁没地方买,扶贫爱心超市就带着志愿者送货上门,俺用这个月的积分卡换了白面、小米、洗洁精、消毒液等生活物资。”河北省清河县王官庄一位贫困户杨玉坡激动地说。杨玉坡2017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资产收益、扶贫爱心超市救助等扶贫政策。因疫情期间外出不便,王官庄镇扶贫爱心超市经理王福芹便主动送货上门,解决生活急需的物资。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清河县妇联利用疫情宣传时机,及时掌握了解贫困家庭生活所需,带领扶贫爱心超市,主动送货上门,把“扶贫爱心超市”变成“扶贫爱心防疫站”,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必备品短缺的问题,保障了贫困户基本的生活所需。

2018年以来,清河县推出“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的正向激励机制,由帮扶责任人依据标准每月对贫困户进行评分,发放爱心积分卡。群众可持积分卡到指定“扶贫爱心超市”兑换领取各种生活用品。县里则利用社会捐助的资金来补贴超市,目前已有21家企业参与捐助,捐款47万元。得益于“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的正向激励机制,该县90%的中青年贫困群众自愿参加了技能培训。他们中的大多人通过出门打工、灵活就业等方式,实现了自谋出路,家庭经济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