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截至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提供信贷资金4654.6万元

时间:2020-03-2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刘畅 方娟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春耕春种

截至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提供信贷资金4654.6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强化支农金融服务措施,确保“耕种应时而作、秧苗应季而发、支农不误农时”,及时为春耕备耕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全市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提供春耕春种信贷资金4654.6万元。

开渠引“水”

全市银行机构采取“名单制”方法,重点支持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基本农产品种植养殖的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及时为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

在此基础上,驻肥金融机构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同时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需求,解决农业生产企业和农户生产资金困难。其中,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设立总量不低于600亿元“政策性金融绿色通道”专项资金,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生猪产业链、乡村振兴等10个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

此外,保险业金融机构稳步拓展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同时扩展保险责任,提供优惠保险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县域2家保险公司共承保种植业保险108.18万亩,为54515户提供5.5亿元的风险保障。

不仅如此,驻肥金融机构还纷纷开发专属信贷产品及保险产品,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其中,邮储银行专门开辟春耕春种绿色金融服务通道,提供线上申请小额极速贷产品服务,并给予优惠利率政策;光大银行推出专为春耕春种企业和农户服务的“阳光e粮贷”;民生银行通过自助转期方式发放贷款。

政策“加码”

在各路金融活水精准流向“三农”的同时,我市还及时落实各项金融政策,为“三农”发展减负。

据介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三不”政策,对具备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及防疫物资生产市场主体,以及旅游、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文化娱乐、会展等行业市场主体,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允许其通过重新约期、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其恢复生产。

此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通过设立金融服务专柜,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三农”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确保贷款资金快速到位。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争取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合肥额度,进一步减轻农业经营主体的负担,通过科学设定春耕备耕各类贷款利率,不断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末,全市共有2073家小微企业原有利率下降10%以上,获得贷款24.74亿元。(刘畅 方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