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体育场馆恢复开放:春日运动 “距离”生美

时间:2020-03-2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洋 刘玉才 杨琦

安徽省人民体育场,来锻炼的市民拉开了距离

草长莺飞的时节,久不健身的市民终于可以走进体育场馆,尽情挥洒汗水。3月19日,合肥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开放体育场馆的通告》:自3月20日起,合肥市室内外体育场馆将有序恢复开放。连日来,本网记者探访省城多处体育场所发现,不少健身房已陆续开启复工模式,复工首日就有客来,会员凭码“撸铁”,但限时限人数。合肥健身专业人士对长期“宅”在家的市民放开运动时提出了注意事项。

场馆经营人员正在对场地进行消毒

探访合肥市体育中心:打球“距离”产生美

在位于合肥政务区的合肥体育中心,有篮球、羽毛球及游泳馆等多个健身场馆。3月21日,在篮球公园场馆内,3名小伙摘下了口罩,正在练习投球。其中两人打一个半场,相互间保持着距离,只是练习投篮,并不妨碍有说有笑。另外一人在另一个半场练习投篮。

“前两天相关部门发文后,我们的篮球馆已经开馆了。各项消毒措施不但落实到位了,也在控制打球的人数,不得超过3人。”该篮球馆一名接待人员说。在绿轴公园室外篮球场,记者看到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场地,还有人提着消毒喷壶,对篮球场边的座椅角落进行消毒,打篮球的年轻人明显多了不少,但贴身对抗的强度较小,攻防两端队员之间保持着适当距离,球打得轻松愉悦。

打羽毛球的市民进入场馆内要先测量体温

“请你们扫一下安康码再进馆。”当日,在合肥体育中心一楼的接待处,两名年轻女子背着羽毛球拍,出示“安康码”后,又做了一番登记才入馆。“现在羽毛球馆人不多,我们在打球的时候打算戴着口罩,尽可能做好防护吧。”一名前来打球的女子说。

合肥绿轴公园篮球场地,前来健身打球的市民保持一定距离,对抗强度并不大

多家健身会所:测温、扫码、限制人数入场

“最近我们接到社区的复工通知后,连续三天对场馆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消杀。”3月21日,合肥市中健健身合肥融创店运营主管王丙虎告诉记者,会员需要测体温和实名制登记,并且出示“健康码’进场后才能入场。为了控制客流量,避免在管内聚集,常规规定每一个小时限制入场30人次。

周末,市民在合肥绿轴公园踢足球

“市民对健身的积极性很高,但营业场馆还是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王丙虎说,目前场馆的泳池、淋浴、操房和有氧区均不对外开放,只开放了前台、器械区和更衣室。“我们每隔3个小时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做好卫生保障措施。”

合肥绿轴公园篮球场地,前来健身打球的市民多了起来

位于合肥市宿州路上的遇健健身场馆,连日来,已经有一些会员在“撸铁”训练,但由于限制会员人数入场,馆内的人数并不多。“健身会所试营业的第一天我就来了。”合肥市民张先生说,他疫情期间丝毫没有放松,还练出了马甲线。

合肥一处室内篮球馆内,一名市民正在独自打球

背后:复工前,健身教练已在家“云指导”

“我打算把会员卡办理延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省城不少健身馆已经正式复工,也有一些健身馆正准备进入复工模式。金仕堡正大广场店销售部经理王勒介绍,该馆自2020年1月23日闭馆至今,已经闭馆2个月。

“我们原计划2月3日复工,受疫情影响一直延期。”王勒说,目前有一些员工在东北等地,受到交通影响暂时无法返回合肥。

金种子体育馆的篮球场,少年在打篮球

3月22日,记者了解到,虽然复工延迟多日,但该馆在网上开设直播课,教练在家做健身示范和指导,帮助会员进行减脂、增肌等。王勒告诉记者,场馆共有1000多名会员,疫情前每天都有100多名会员进行健身。在3月25日正式复工后,场馆开放时间会做出相应调整,实行人员分流。此外,合肥一些健身馆对会员进行免费延期。

合肥遇健健身会馆,市民张先生正在健身

建言:判断自己运动过量请记住这个公式

草长莺飞的时节,久不健身的市民终于可以走进体育场馆,尽情挥洒汗水。不过,挥洒汗水切忌剧烈运动。日前,在合肥政务区绿轴公园的足球场,就发生了一起男子踢球时突然倒地不起的悲剧。

健身爱好者张先生在场馆开放第一天就来了

“疫情期间,不少人长时间没有运动,不适宜突然剧烈运动,应该循序渐进。”3月22日,合肥市120急救中心专业人士认为,对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更是要量力而行,可以从慢走开始锻炼。

周末,市民在合肥绿轴公园踢足球,攻防阵型保持一定距离

如何判断自己的运动过量,心跳过快?合肥More+综合体能私教中心资深训练师刘夏夏给出了一个公式。她介绍,就是用最高心率220减去自己年龄数,得出的数字再乘以60%和80%,在此区间的心率是比较适合我们运动的。“用10秒钟给自己把脉,就能测出心率,注意一定不要超过80%,一旦超过这个红线就说明运动过量了。”刘夏夏提醒,市民在参与运动前,需要给自己热身,让自己的身体逐步适应起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