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漫山洒金,金寨铁冲乡油菜花盛开

时间:2020-03-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超 王峰 何娟

铁冲乡位于金寨县西北部,是金寨县对外开放的西北窗口,是安徽西通河南、武汉进入京九、宁西铁路的重要通道,境内山高林密,风景优美。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纯野生玉兰带让人叹为观止,有一望无际的野生樱花遍布深山,有漫山红遍的映山红染红山野,还有充满神奇色彩的金刚台。从金寨县城至金刚台的旅游快速通道贯穿境内,交通十分便利。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铁冲乡曾一度封闭,万亩玉兰虽然竞相盛开,但也只能是孤芳自赏;漫山樱花染白了山野,但因疫情我未能走近观赏。

近日,铁冲乡数千亩油菜花盛开,漫山洒金,是旅游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沿望春谷通道前行,到达李桥村黄榜居民组时,迎面而来的就是浓郁阵阵的花香味,抬头远望,依山开挖的层层梯地,层层叠叠,满目金黄,一条新修的水泥路蜿蜒而上,随山就势直至山顶,如果你有足够好的车技,不妨直接将车子开上山顶。

而真正踏青赏花,则是漫步前行,移步花间,一步一景,成群的蜜蜂不时从面前飞过,散落花丛,耳畔那飞过瞬间留下的嗡嗡声,余音缭绕,此起彼伏。仰望蓝天,苍穹如洗,蓝若大海,丝丝白云漫不经心的从远处飘来,远处山岚之上,还有晚开的樱花和正在盛开的李花团团簇簇,把单调的山色妆点的格外诗意和浪漫。

来到山顶平台向山下眺望,远处的村庄错落有致,脚下金色的油菜,一陇陇,一层层沿山远伸,此时此刻,你深吸一口花香味十足的空气,如痴如醉,这种远离城市的喧嚣,这种封闭许久,一下子回归大自然,自由如初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好和清新。如果我会唱,此时定会高歌一曲,如果我会跳,也定会翩翩起舞,此时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拿起相机,不停地拍照,把天地间最美的画面留下来,把最美妙的瞬间定格住。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