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念好“三字诀”推进疫情防控就业创业促进工程

时间:2020-03-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促进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复工企业用工难问题,促进高校毕业生、返岗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群体在家门口就业,庐阳区念好“三字诀”组织开展服务企业用工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促进工程。 

一是念好“网”字诀,抓好网上人才招聘。 将“春风行动”吹到线上,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人才招聘会平台。疫情发生以来,庐阳区及时停办了11场春风行动户外招聘会,通过远程招聘、视频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招聘服务。庐阳区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由三孝口街道承办,招聘会参加企业50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每天浏览量1000余人次,线上注册简历397份,同时开展推荐上岗送口罩和交通费用活动,更大程度聚集人气,扩大影响。

 二是念好“监”字诀,抓实企业用工监测。根据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市委政府文件要求,庐阳区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服务包保机制和人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区人社局设立“人社服务专员”,认真做好各类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相关企业复工、用工指导服务,宣传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建立重点复工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并实行日报制度,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岗位开发积极性和求职就业者获得感。

 三是念好“广”字诀,抓牢就业创业宣传。编印《就业见习岗位开发政策指南》《庐阳区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办法》。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组织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协理员、村居网格员进行走访。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宣传方式,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和返岗农民工等为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宣传,引导就业群体关注网络“春风行动”、“残疾人”等多场招聘会和“新安人才网E聘”网,及时了解复工企业招聘需求,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为全市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插上“智慧”翅膀。(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