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庐阳区“心”级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

时间:2020-03-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0年,合肥市庐阳区通过“心”级服务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 作用,切实提高城乡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宣传引导促暖心。利用庐阳发布、“民生·庐阳”App以及微信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同时,有效利用送戏进万村等活动,面对面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类型和内容,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疫情期间利用入户摸排、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有效提高了家庭医生签约居民的知晓率。

二是签约成功更安心。成立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卫健局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为成员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省市下达的年度家庭医生签约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将责任落实到各乡(镇)卫生院和医生,狠抓落实,逐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对全区低保对象等困难人员实现签约全覆盖。开展健康随访、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咨询、健康指导等履约服务。

三是提升服务献爱心。把贫困人口、老年人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并扩展到普通人群,在做好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基础上,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和疾病防治。每个乡(镇)组建5-9支健康管理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全科医生、护士等医生组成。健康管理服务团队实行网格化服务模式,有明确的服务管理范围。同时,在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智医助理”试点工作。

四是督查考核多用心。庐阳区通过电话抽查、现场督查、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以及委托第三方开展政策知晓率、满意度调查,强化督查评价力度,结果均纳入乡(镇)卫生院年度目标考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多劳多得、优劳优酬、不劳不得”的绩效分配制度,根据考核等次分享居民自付和财政补助的两项签约服务费,调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积极性。(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