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清智回清”引逾2千学子加入“人才数据库”

时间:2020-03-19来源 : 中新网河北作者 : 张鹏翔 李铁锤 倪丽敏

  3月2日,河北清河县启动了“清智回清”人才招引计划,向海内外清河籍学子发出邀请,诚邀他们回乡创新创业,引发广泛共鸣。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清河籍学子报名加入了“清河籍大学生人才数据库”。
  据介绍,清河县在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中,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清河实际,调高标尺,加足油门,谋划实施了“招才”“搭台”“提质”“引凤”“振兴”“暖心”“筑城”七大行动,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清河化、具体化、系统化、精细化,抓紧抓实“三创四建”活动,当好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先锋队。

  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清河县坚持以“千金买马骨”的姿态和诚意,高标准打造人才工作生态,创优“软环境”、搭建“新载体”、打造“新洼地”。先后出台《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清河县“金蓝领”培育计划》等政策文件,实施“五大重点引才计划”“三项特色人才培育工程”,建设创新创业“四大基地”,为全县人才发展鼓劲造势。
  同时,清河县重点抓好经济开发区、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及电商创业四类平台建设。通过不断优化软硬实力,今年争取吸引130家企业入驻园区,进一步发挥园区聚集效应。针对电商产业,将依托羊绒小镇,进一步加大与阿里巴巴、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合作力度,扩大和提升清河电商的规模和影响力。

  2020年,清河县将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推动服务由“保姆式”向“妈妈式”跨越升级。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巩固提升“全不见面”改革成果,创新实施“一张网、无证明、一证通、全网办”服务模式,确保80%的审批事项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深入开展县级领导、责任部门“包联服务”,通过开展“进百企、解百难”、“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等活动,做到“企业出题、政府答卷”,让企业感到“暖心”。深入开展“利剑护企”活动,对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吃、拿、卡、要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快查严处”,让企业投资有信心、发展更放心。(文:张鹏翔、李铁锤、倪丽敏)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