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大力推进“安康码”建设应用

时间:2020-03-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张瑜 杨晓云 钱晓黎 苏龙鹏

为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业,我市积极做好重点领域“安康码”建设和应用工作。截至目前,已有540.69万在肥居民完成基础信息登记,117.17万来肥人员完成健康登记,全市共申领“安康码”293.91万人。

昨日,记者在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看到,社区志愿者正在手把手教居民申领“安康码”。连日来,该社区组织疫情防控巡察员、志愿者走进小区张贴“安康码”海报和操作指南,指导居民注册、登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康码”建设应用工作,明确了依托“安康码”应用,进一步便捷群众生活、支撑企业复工复业有序开展,保障人员跨市安全有序流动的工作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康码”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安康码”服务推广,扩大申领覆盖面,拓展应用范围,推进“安康码”的跨市互认和“安康码”与电子健康卡、“皖事通”与“合肥通”的互联互通。

据市数据资源局介绍,我市提前组织开展居民健康信息摸底登记,开发了返(来)肥人员健康登记、在肥居民健康登记系统等应用,对所有经由公路、铁路、航空、水路等方式的返(来)肥人员,以及全市所有住宅小区、村庄、单位宿舍居住人员开展健康信息采集、核验和健康分析。采集数据实时提供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使用,进一步加强了对特殊人群的源头管理,支撑了“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为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政策,实施精准防控提供大数据决策支撑,同时也为“安康码”及智慧社区建设采集了基础数据。截至目前,已有540.69万在肥居民完成基础信息登记,117.17万来肥人员完成健康登记,通过卡口核验56.83万人。

在充分复用前期开展的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已采集信息的基础上,我市组织开展推广使用“安康码”,先后印发相关通知,明确了党政机关、住宅小区、农村、单位工地宿舍、宾馆饭店等16个“安康码”扫码应用重点领域,每个重点领域确定市直部门牵头推进,保障了“安康码”与实际应用场景的有效融合。截至目前,全市共申领“安康码”293.91万人(红码8887人、黄码11352人、绿码291.89万人),通行中实现亮码1221.5万人次,相关区域开通核验点16694个(小区村庄7449个、公交车4723个),实现扫码核验169.63万次。

据了解,我市将不断加大“安康码(合肥)”建设应用,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拓展应用范围,推进“安康码”与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的互联互通。(张瑜 杨晓云 钱晓黎 苏龙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