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邮政率先免费为支持湖北医护人员寄递个人物资超万件

时间:2020-03-1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感谢您对广东支援洪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的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贵公司为全体队员提供免费快递服务,您们的热心服务和辛勤付出令我们感动,非常感谢。”3月13日,湖北省洪湖市邮政分公司收到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发来的感谢信,近日,他们为广东支持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免费收寄了个人物资254件,让医疗队队员们能够轻松平安回家。

据悉,自3月2日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就发布了在全省邮政开展支持湖北医护人员个人物资免费寄递的通知,并每日对接各地市统计免费寄递情况,对收寄邮件逐一跟踪流程,实时监控省内运输环节,统一指挥调度,及时处理异常情况,确保支持湖北医护人员个人物资邮件第一时间收寄,最快时间运输,优先投递送达。截至3月13日,湖北省邮政分公司已累计收寄支持湖北医疗队个人物品邮件1.13万件。

此次支持湖北医护人员个人物资免费寄递由黄冈市邮政分公司在湖北省率先开展,为山东和湖南支持湖北医疗队免费收寄个人物资1200多件,受到了医疗队员们的一致好评。而武汉是外省医疗队援助的重点,医疗队员个人物品寄递需求也最为迫切。武汉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公告,凡驻武汉市行政辖区内的外省各级医疗服务队员,均可通过联系指定邮政工作人员的方式,由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提供上门揽收服务,免费寄递相关邮件。该分公司还成立了支持湖北医疗队个人物资免费寄递专班,积极与市防疫指挥部联系,宣传开展免费寄递服务。

武汉市邮政分公司速递部的李婷就是对外公告上的指定联系人,她的工作就是对接各医疗队收集个人物资寄递信息,向医疗队介绍寄递服务相关注意事项,并对接武汉各区邮政分公司及时做好揽收服务。“每天接打一两百个电话,手机、微信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都不得闲。”李婷说,这就是她近期的工作常态。自对外公告以来,武汉市邮政分公司已为包括江苏、河南、河北、新疆、黑龙江在内的26个省的支持湖北医疗队提供免费寄递服务,累计收寄支持湖北医疗队个人物品邮件8481件。

3月6日,哈医大一院第二批支持湖北医疗队为免费寄递个人物资服务向武汉公司发来感谢信;3月11日,唐山、承德、张家口支援湖北医疗队111名医护人员通过“武汉交通”微信公众号发表了“致敬邮政速递人员”的文章,对武汉邮政分公司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截至3月13日,中国邮政已累计开行发往湖北的省际汽车近3000辆次,组织邮政航空直飞湖北专机85架次,运送防疫物资近3.4万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