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数看315:2019年我国缺陷汽车召回数据总览

时间:2020-03-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分析报告》中显示,2019年,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共计34,335件,同比去年激增25.1%。由此可见,汽车消费的质量投诉话题依旧被消费者重视。联盟观察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查询数据统计后,看到2009年-2019年我国缺陷汽车总召回数量超7000万辆,其中,2017年召回公布次数为251次,召回数量超2000万辆,创下十年最高。

从数据来看,2019年我国汽车召回数量大幅下降,缩减至680.97万辆,同比骤减45.67%。其中,2019年汽车召回中,宝马、奔驰、大众在内的德系5品牌共召回汽车332.6万辆,占比近一半。日系共计召回汽车139.3万辆;美系召回汽车71.8万辆。而来自中国本土的自主品牌召回60.6万辆;韩系、法系等占比较少。

与此同时,有人欢喜有人忧。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召回信息中统计,宝马以召回汽车1179354辆排行第一,其次是奔驰1010410辆排行第二。

而在2019年缺陷汽车召回问题汇总的信息中,发动机、气囊和安全带占比最高,另外,电气设备、车身、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问题,使得汽车缺陷问题越发突出。召回原因方面,高田气囊、新能源及汽车电子等成为2019年召回的主要关键词。

联盟观察有话说:如今,汽车召回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状态,汽车品牌通过召回展现企业的负责形象,但是,如果汽车被频繁的召回,是否会让消费者对汽车企业的质量产生质疑?这也会对企业品牌形象造成二次伤害。2020年第一季度将过去,1月-2月的汽车召回问题依旧存在,下期带来《数看315丨2020年1月-2月缺陷汽车召回数据总览》。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数据策划制作:刘静

数据海报设计:马静

视频制作:刘聆雨

(AI动态数据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网联盟中国)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