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盐集团全力战“疫”保供应 全国食盐日产能达5000吨

时间:2020-03-10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佚名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盐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与疫情赛跑,将防控落实,把食盐备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中盐集团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建立党委联系点制度,针对性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企业特点,积极做好食盐和医用盐的生产供应工作。重点针对食盐生产、储备、运输、供应环节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待命,落实国家盐业公司食盐兜底保障责任。中盐所属食盐生产企业迅速恢复生产,除位于湖北省的企业外,从1月27日起已陆续恢复生产,持续保障各地食盐供应,目前食盐总产能已达到5000吨/日。中盐批发企业紧急动员,及时补充库存,紧盯商超需要,确保食盐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在湖北,中盐已于1月23日交通管制前向武汉调运食盐1000余吨。与湖北省盐业集团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食盐储备及企业库存的统计和定点投放,与当地政府协商开通了食盐运输绿色通道,确保武汉及湖北省疫区的食盐需求。中盐集团重点安排安徽、河南、陕西、江西、江苏、河北等地的食盐生产企业对湖北保供联动,要求无条件满足湖北省内食盐物资需求。目前湖北省各类盐品种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平稳,未出现抢购断供问题。

在北京、上海等地,中盐紧盯每日食盐订单与库存,进一步提高市场监控,掌握市场行情,持续补充储备,及时下单补货。发挥配送协同效应,全力确保食盐市场物流配送。目前全国食盐供应和价格整体稳定。

此外,中盐旗下云虹湖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医药用盐生产企业中唯一中央企业,生产的医用氯化钠是疫情防控时期关键的医药物资。中盐一方面全力组织,加大医药用盐的生产供应力度;另一方面,主动对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指定输液供应单位,全力做好紧急供应医用氯化钠保障准备,截止2月10日已累计供应医用氯化钠1343吨。地处安徽的中盐红四方公司科学安排次氯酸钠消毒剂的生产和库存,已累计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桶装产品9745桶(195.4吨),应急配送8692桶(160吨),向自来水厂、84消毒剂厂及其它使用次氯酸钠单位销售3000多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急需物资的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