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快递小哥走上“国字头”发布会,发出这样的呼吁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52: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文彦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3月9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摄影:中国网记者 郑亮)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发布会上还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他穿着蓝色的工作服代表广大快递小哥坐在主席台上,虽然有些紧张,但发言朴实,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紧张哥”。

发布会上,李杰代表快递小哥们发出呼吁,希望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前提下让快递员进入社区,以提高配送效率。李杰说:“我们最朴素的想法就是自己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等于是给国家做贡献。”

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在发布会上(摄影:中国网记者 郑亮)

据了解,李杰来自雄安,平时回家比较方便,春节期间便主动留守北京坚持工作。李杰说,自己从事快递11年,面对这么大的疫情,“我认为每一个人都要出一份力量,我想全国300万快递小哥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