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饿了么口碑携手中国妇基会、湖北妇联爱捐抗疫女性

时间:2020-03-09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CWDF)、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携手多家知名品牌共同启动“感谢有你,让爱传递——抗疫女性关爱公益活动”,24000多份女性护理用品、水果、食品饮料等爱心礼包通过中通公益运输跨省运送至武汉。3月8日,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李燕副主席亲手将一份份爱心礼包送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等定点医院女医护人员、蜂鸟专送汉街站点外卖女骑手等一线抗疫女性手中,送去满满爱心与温暖。

致敬最美逆行者,守护战疫中的“她力量”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国各地已派出近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女性占到50%以上;据某公益组织估算,身处湖北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逾10万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面对疫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是白衣天使更是坚强战士,我们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

“微博上,我们发现前线女性医护人员们缺护理用品,忙起来饭也没时间吃,她们每天不停地洗手,手都洗脱皮了……就希望能送一些力所能及的温暖,她们守护城市,我们守护她。”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新零售业务部总监表示。

3月初,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发起“感谢有你,让爱传递”公益活动,号召向抗疫女性医护人员发起定向捐赠,短短一周内,玛氏箭牌、康师傅、ABC个人护理用品、Free·飞个人护理用品、妮维雅、益海嘉里家乐氏、百事食品、亿滋中国、统一饮品小茗同学、鲜丰水果、大润发&欧尚、Today今天便利店等多家著名品牌商及门店商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感谢有你,让爱传递”公益活动得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3月5日,联合捐赠的24000多份女性护理用品、水果、食品饮料等从上海长途接力运输至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叩响“爱心传递”主题,分批捐赠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等,向坚守抗疫一线的女性共同献出“她温暖”。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女性医护人员发挥了卓越作用:为中国感染病学唯一女院士李兰娟和抗击“非典”的杰出科学家陈薇少将成为抗疫的中流砥柱;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华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因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最早和院方一起上报,被认为是真正的第一位“吹哨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教授张笑春医生,出于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对以核酸检测为确诊标准提出疑问,公开提出以CT影像作为诊断主要依据……“她力量”在抗击疫情中绽放出别样的风采,令人动容。

“拼命三姐”一天80单,为需要的人跑腿很骄傲

疫情期间,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平台全年未打烊,外卖骑手成为武汉市民们买菜送餐送药的跑腿主力军,这其中也不乏女骑手的身影。她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封城后架起民生桥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何小燕(化名)就是驻守武汉的饿了么蜂鸟骑手之一,两年前她加入外卖骑手的行列,以一己之力撑起家庭负担,勤劳肯干的她业绩一直名列前茅,是有名的“拼命三姐”。今年春节她主动要求留下来值班,把两个孩子接到武汉过年,在封城的40多天里,她每天跑单高达80多单,为小女孩给坚守方舱医院不能回家的医生母亲送外卖,为隔离无法出门的居民送菜,为无人近身照料的患慢性病的老人送药……每一个订单背后都是满满的期盼,何小燕感叹“恨不得一天有36个小时才好”。

接过来自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和中国妇基会的爱心礼包,她很感动:“送外卖时马路上只剩下我们骑手,有时候会觉得很孤独,但如果因为我小小付出,能让很多人吃上热饭、及时拿到口罩,我会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开心。”

在送外卖的时候,她也常常收到陌生人的关爱,有时候客户会顺手塞给她宝贵的N95口罩、手套,叮嘱她跑单注意安全,何小燕说:“这个城市很需要我们,这个时候站出来,我很骄傲。”

数据显示,饿了么蜂鸟即配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300万注册骑手。在武汉,有7%的骑手为女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成为家庭的顶梁柱。疫情期间,阿里本地生活为推出特殊关爱保障计划,蜂鸟骑手在疫情期间将获得最高30万元的特殊保障金。

2018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正式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公司旗下拥有口碑、饿了么、蜂鸟即配、星选、飞猪、高德等品牌。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专注O2O“到店+到家”服务,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