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一段时间以来,庐阳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村居、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庐阳大地正不停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暖流。

“你们辛苦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希望能用这50000元钱为防疫一线做点贡献。”3月1日上午,庐阳区杏花街道五里社区老党员、退伍老兵郑道志将50000元现金交到了社区党委书记郑少东手中。现年70多岁的郑道志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生活中,郑道志十分节俭,经常帮助别人,在邻里遇到困难时,他都会主动热心帮忙。疫情发生以来,郑老还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庐阳区大杨镇十张村79岁的老党员王义和来到村部主动捐款5000元。王义和与他的老伴均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都做过大手术,捐款时老人还带着尿袋。考虑到其家庭情况,十张村党委书记施宝朝劝说王老少捐一些,但被王老一口回绝,执意要捐5000元。


“党和政府照顾我这么多年,现在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捐款1000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请你们帮我交给组织!”近日,家住合肥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的86岁高龄老党员王国芳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社区,亲手将1000元捐款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

庐阳区妇联机关退休党员束崇英患有慢性病,常年需要药物治疗,且年前刚做过手术。近日,束崇英通过其女儿主动联系单位要求捐款。她说:“区委区政府和区妇联多年来一直非常关心退休老职工,尤其是在我生病期间还来看望和慰问。这次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一定要捐款,涌泉之恩只能滴水相报。”

“希望这些钱能为我们一线人员多买上几副口罩、几瓶消毒液!”有着57年党龄的老军医陈怀亭同志掏出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500元现金,郑重地投入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的捐款箱中。

安徽省劳模陆伟是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老党员,平时在家照顾因患病而常年卧床的老伴。近日,她主动找到社区要求捐款1000元。“我年老体弱,又要照顾老伴没时间出门,没有条件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希望以捐款的形式表达自己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日前,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到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现在疫情严重,我也帮不了什么忙,这里面是10000元现金,表示一点心意,你们辛苦了!”老人说完留下一张字条就离开了,上面写着“疫侵江汉起妖气,牵动炎黄亿万人,身老名微何所助,愿添薪火表寸心”,落款“一位闲居老人”。后经多方了解才知道,老人家从省农委退休后住在义仓巷,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期间,老人家反复叮嘱社区不要透漏自己的姓名。老人家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90后”党员王洁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捐款。原本大年三十值班之后便可以与家人团聚的她,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团圆的计划。她退掉了回老家的车票,将孩子交由年迈的父母照顾,在社区防疫一线上门入户、电话摸排、跟踪回访居家隔离人员,与网格巡逻队一起流动宣传,用实际行动展现年轻党员的实干担当。

截至目前,庐阳区已有26507名党员主动捐款共计257.83万元,充分体现了全区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