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金寨万亩野生玉兰迎春绽放

时间:2020-03-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娟 张林 翁静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此时的望春谷,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步入谷口,仰首望去,被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望春花惊呆了。整个山谷满是花团锦簇的望春花,洁白的花儿铺满了山峦沟壑,小路边、山溪间、民居旁,从山顶到山脚,从谷峰到谷底,上下绵延10公里,望春花儿尽情地绽放。

今年今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万亩野生望春花谷没有了往年的熙熙攘攘。

漫步在望春谷中,望着朵朵望春花儿,忽然觉得眼前的望春谷是春天的大舞台,而望春花儿们仿佛是万千佳丽汇聚于此。它们在望春谷这个春天的大舞台上,在明媚的春光下,翩翩起舞,上演着春天的舞蹈,风情万种,婀娜多姿,向世人呈现春色满园、繁花似锦的温暖幸福景象,望春花奏响了春天的欢乐颂。

春暖方知寒冬冷,望春花开才是春;三月群芳竞开放,惟有玉兰独占魁。如果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樱花缤纷多妖娆,那么,望春花在经历了严冬酷寒后,不仅绚丽多姿,而且是丽质冰心,艳而不俗,妩媚不妖,花香沁人。

望春谷望春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是上天优渥厚待铁冲乡,恩赐金寨老区人民的礼物。

金寨县望春花别名玉兰花。望春谷景区位于铁冲乡李桥村境内,全长两公里,面积近万亩,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玉兰树有50余株,胸径在40厘米以上的野生玉兰树有300多棵,是目前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纯野生玉兰生长保留带。望春谷景区于3月6日对外开放。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