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数字化防疫 合肥包河一商场在全市率先使用“安康码”

时间:2020-03-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文琦 潘丽

3月4日,滨湖银泰商场率先在全市推行安康码“绿码通行”,即实行体温检测合格+“绿码通行”疫情防控模式,进入商场的顾客必须先下载安康码,凭出示“安康码”绿码和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有序进入商场。

据了解,市民可登录“皖事通”APP,或者上支付宝搜“安徽健康码”或“安康码(合肥)”,填写相应的信息,即可申领。安康码分为“绿码”“黄码”和“红码”。领取到红色安康码的人员,为确诊、疑似或密切接触人员。领取到黄色安康码的人员,为重点疫区入皖、外地首次入肥、发烧咳嗽患者等重点关注人员。不能提供健康证明(纸质证明或电子凭证)、或经手机短信查询近14天无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或经核酸检测无异常的,需要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7天正常后,将自动转为绿码。领取到绿色安康码的人员。标识为健康状况当前正常。当在网点核验、体温测量异常时,可根据具体情况,转为黄码。

记者在滨湖银泰商场出入口看到,此前已下载安康码的顾客,凭绿码,在测温后进入商场。未下载的顾客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下载。市民张女士由于前几天刚从外地回来,安康码显示为黄色,被谢绝入内,只好又回了家。“目前商场只有一个班次,作为营业员,我们每天工作7个小时,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接触面广,自己也很担心。现在按照商场规定,我们和顾客都要凭借绿码通行,说实话,很赞同,这样感觉踏实多了。”一商家导购员说。

作为合肥市首批恢复营业的商场,除“安康码”外,滨湖银泰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前期,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会同银泰管理方就商场开业人员排查、出入口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红外测温仪调配、室内通风、应急处理方式、营业时间安排等具体事宜进行周密部署,并明确到人。“商场新风系统将每小时对空气进行置换,商场内还为顾客提供了免洗消毒液。”据悉,目前该商场电影院、健身房、餐饮等尙未恢复营业,尽可能减少人员集聚。

据悉,万年埠街道将在辖区商场、超市、小区、楼宇等大力推广安康码的使用。“‘安康码’特别适用于快进快出的人流量相对密集场所,在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新阶段,传统的依靠人工近距离信息筛查的方法不仅效率低而且风险高,‘安康码’则避免了这种问题,市民在一次申领后,可多场景多次使用。”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说。(李文琦  潘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