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区居民党员争当抗击疫情“守门人”

时间:2020-03-0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陈江霞 丁安梅

在合肥市抗疫战斗的第一线,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抗疫卫士”,他们当中既有身先士卒的医务工作者,又有无私奉献的街居干部,还有社区党员、居民,他们争当抗疫战斗的志愿者,争做抗疫工作的“守门人”。

蜀山区西园街道汉嘉社区的广利花园小区是一个商品化住宅小区,天南海北的人都有,且流动性大。广利花园党支部现有在册党员45名,支部委员3人,下设4个党小组。支部里的老党员大都是跟随儿女过来居住的,而一些中青年党员大部分都在上班或经商,召集起来比较困难。针对这个情况,广利花园党支部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两个微信群,一个是支部工作群,由支委和党小组长组成;一个是党员工作群,由全体党员组成。微信群的建立,能够及时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分享网上抗疫经验和小区管理办法,党员在群里踊跃参与、积极交流,不但提高了信息流传速度,也有效的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参与度,为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的正能量氛围。

80后党员徐世青是广利花园党支部最年轻的支委。2月5日,广利花园党支部接到社区的抗疫任务后,紧急成立防控疫情巡逻队,并向通过党员工作群发布《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当天,新老党员主动报名担当小区门口值班任务,值班表几经调整,大家发现每天值勤的领班都是徐世青支委,当有同志问她是否搞错了的时候,她轻轻一笑:“我们支部的老党员多,抵抗力差,我年轻身体好抗得住,多值几天班没什么……”原来徐世青负责小区支委和党员值班分配任务,主动分担抗疫责任。

2月6日,广利花园巡逻队成立的第一天,老党员们正式上岗巡逻,支部书记吕孝会带着三位支委和四位党小组长,到物业去了解群防群控的情况,巡查小区疫情防控情况,不留死角。当前,随着返城复工人员的增加,登记工作量也日趋加大,党员们认真地询问来往小区居民情况,为居民测体温,认真做好居民健康信息登记,看到党员们辛勤的忙碌,物业的同志和居民们都连连称赞。

57岁的老党员靳础是广利花园党支部的另一位支部委员,自主择业前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的知名教授,有四项研究成果在全军获奖。自从广利花园小区封闭以来,广利花园党支部一直配合物业为居民守护好第一道门岗。当时恰逢春节,一部分党员还在老家没有回来,靳础二话没说,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与物业的同志一起为小区居民守护家门。为了帮助小区居民提高认识,做好疫情自我防护工作,靳础还为居民编写了一首诗,在居民中广为流传。“神州大地鄂疫狂,最是牵挂逆行者。一级响应齐动员,禁足斗室不添乱。按时作息要自律,关心疫情勤上网。负面信息应少看,不信谣言不传谣。舒肺还需八段锦,健身太极养气肠。白衣天使美名扬,火神雷神显威力。基层一线齐上阵,万众一心定兴帮。待到春暖花开时,疫过天晴国昌盛。

一天,靳础和支委徐世青在小区里巡逻,当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细心的他对小徐说我们还是到小区南门去看一下,看看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当他们走到南门时,发现小门虽然封了,但中间有个缺口正好可以让一个人通过,靳础对小徐说:“这就是隐患,你在这里值守,我回家拿工具。”说完他就冒雨回到家中拿来了铁丝和钳子,自己动手用维修,雨水和汗水顺着他的脸颊留了下来,他全然不顾,直到门被铁丝牢牢封住后,他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广利花园党支部的党员们辛勤的付出,让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天党员值班时,发现一位漂亮的女业主拿着一个紫色的袋子匆匆赶来,还没等他们询问,她就说:“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业主服务,非常时期您们辛苦了,这一袋口罩送给您们,请您们注意防护,多多保重。”这一举动让在场的党员十分感动,他们认为只要能得到小区居民的理解和认可,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陈江霞 丁安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