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渔潭村:疫情难挡春耕忙

时间:2020-03-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涛

俗话说:“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渔潭村积极引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为今年农业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村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请大家继续做好科学防护,不串门、不聚餐、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村广播又响起来了,这是村支部书记黄桂先的声音,“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战,也不能耽误了今年的春耕生产,请大家抓紧把山上的、地里的农活安排好,该除草的除草,该下种的下种,该施肥的施肥,该养猪的养猪,争取家家户户都有个好收成。”

这几天,村民汪世财正忙着在自家山上挖种山核桃苗,山下老伴也在腾退的老宅基地上栽种早茶。汪世财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80多岁老母亲,老伴患有慢性病,女儿在外地读大学,自身是村级生态护林员,“今年我种了5亩山核桃,1亩茶叶,还有一些天麻,等茶季过后,再逮2头猪养养。”在渔潭村,像老汪这样不能外出打工,居家发展生产的农户有很多。

“大爷,今年您家今年种山核桃吗,茶苗要多少,小香薯还种吗,准备养几头猪?”这样的电话,驻村工作队同志们每天不知道打了多少,“我们要实事求是的统计上报农户对种苗的需求情况,千方百计地鼓励农户积极发展农业生产,落实特色产业和种苗奖补政策,实现群众稳定增收。”驻村工作队长说。

西源合作社的育苗基地也开始忙碌起来,基地育有白茶、山核桃、小香薯等苗木,长势良好,供不应求。汪永全是合作社负责人,近年来,合作社采取提供种苗、技术指导、代销代购、到社务工等方式帮助全村近3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疫情防控宣传车仍在村头穿梭,志愿者们还在村口坚守,村民们纷纷扛着农具、戴着口罩走进田间地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