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刘保石: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 2020-02-28 11: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倪丽敏 赵素波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看到身边党员的无私奉献,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我要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请战!”面对疫情,他率先请战,奋笔写下入党申请书,向组织提出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中去;在防控一线,他一人分饰多角,用“疫情面前勇担当,有了困难我先上”的实际行动向组织递交了一份合格的入党申请书。他就是刘保石,是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生态环境分局水环境管理股的一名年轻职工。

刘保石给隔离户送来蔬菜和大米

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他是“登记员”。按照县里的安排部署,刘保石所在的单位分包县城某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负责该小区两栋楼八个单元共计104户的排查、登记、宣传等工作。对待工作,他始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在对湖北及武汉返清人员情况进行摸排登记中,他挨家挨户排查,仔细询问,一一登记清楚,力争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曾经为了确认一户是否有人住,他一天内来来回回跑了6趟。他经常说,我们在后方把工作做得细些,前方医护人员的担子就会减轻些。这些辛苦摸排出的资料经过上报,为全县的防疫大数据和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在为隔离群众服务的岗位上,他是“采购员”。“7号楼1单元601室需要10元橘子、一袋面粉,一瓶酱油;6号楼3打单员302室需要5斤香蕉、2斤豆角……”几乎每天,刘保石的手机上都会收到这样的微信订单。他所负责的小区共有湖北返清及密切接触人员8户,按照规定需要居家隔离观察,而隔离期间每个家庭的生活保障就成了刘保石的又一项任务。为方便服务群众,他特意建立了微信群,谁家需要买蔬菜、水果或其他用品,在群里直接报给他。东西买回来后,他掂着重重的购物袋都要一家一户送到门口,有时候一天要跑好几趟,腿累得又酸又疼。业主们纷纷给他点赞,他谦虚地说,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刘保石(左)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

在单位防控小组的岗位上,他是“信息员”。刘保石是单位防控小组成员,负责信息报送的工作。有一次,他从小区值守岗位下来都快到半夜12点了,来不及休息,匆匆吃了桶泡面,又拖着疲惫的身体赶紧去单位上填报表格。因前期排查住户多,填写起来非常繁琐。在寒冷的冬夜里,时针已过凌晨1点了,他还在忙碌着填写、制表格、梳理分析、汇总上报......家人打电话来劝他多休息,他安慰说:“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这点付出并不算什么。”

疫情防控一线是战场,也是淬炼“钢铁”的熔炉。刘保石用自己的信念、真诚和汗水积极投身这场战斗中,以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文:倪丽敏 赵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