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比肩苏浙沪!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成功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标杆园区

时间:2020-0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蓉 刘锦秋 吴京

日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名单发布,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成功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

全省唯一  比肩苏浙沪

此次公布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共有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杭州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等7家园区,其中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是安徽省唯一获评的园区。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串联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芜湖、宣城、合肥等9城市,依托交通大通道,打造科技和创新双轮驱动、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域。

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建设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动区域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入选的园区将优先享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相关政策支持,助推园区进一步发挥区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共同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推进工业互联网领域深度合作。

抢抓机遇  大数据驱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积极适应合肥市数字经济发展新要求,大力推进“智慧庐阳”建设,率先投资建设的全省首家大数据产业园--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

作为庐阳区国有投资的重点产业载体平台,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自成立以来,以大数据产业为基石,融入工业互联网新业态,积极打造以智慧城市、产业应用、空间地理等主导产业集聚区。目前,园区已签约注册37家企业,华为、深圳怡亚通、北京智慧星光、中核中同蓝博等知名企业先后入驻。同时,园区还大力推进产学研基地建设,与中国信通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建立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人才支撑,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我们出台了《庐阳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庐阳企业软件开发云服务使用管理办法》等产业政策,设立针对大数据企业的财政金融产品,引进了高品质、个性化的物业服务,为入驻园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说,庐阳区还牵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三大电信运营商联合启动5G智慧园区规划、建设,未来将成为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智慧园区。

下一步,庐阳区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功能体系建设,推动大数据等产业整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健全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充分发挥标杆园区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大数据应用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深度融合,助推全区经济转型发展。(陈蓉 刘锦秋 吴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