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南站迎复工复产后首趟“务工专列”

时间:2020-0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谢文君

2月26日晚上8:40,自四川绵阳驶来的D4374列车驶入合肥南站,经过13个多小时的车程,598名“共享员工”安全抵达合肥。该趟列车也成为复工复产后合肥南站迎来的首趟务工人员专列。

四川绵阳长虹总部“共享员工”到达合肥南站

据了解,此次抵肥务工人员来自四川绵阳长虹总部支援美菱公司的“共享员工”。该公司近日海外订单增加,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员工返厂率不足,订单生产急缺人手,为确保产能不受影响,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四川绵阳长虹总部将其598名体检合格的老员工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支援给合肥美菱。

该趟列车按照“一车一方案” 的原则制定专门运输方案,合肥南站综管办在接到专列抵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合多部门成立联动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安装红外线测温器、设置志愿专岗,完善旅客下车、出站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了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安排的22辆大巴车早已停泊在停车场等待,员工出站后,立即引导登上大巴车,驶向企业员工宿舍。

合肥南站志愿者为“共享员工”检测体温

“合肥欢迎你,请往这边走,有序排队出站。”当晚,合肥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站台设立了临时迎接服务点,复工人员到达合肥南站后,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了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扫描登记。

“刚下车,就觉得合肥人民真的很热情!这趟专列车厢整洁有序,车上也进行了消毒维护,我们乘坐感觉非常安心。”绵阳长虹智能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魏文辉告诉记者,早上四点半他们就起床准备,七点半准时发车,这次到合肥也一定会完成公司交给他们的生产任务。

志愿者扫描健康码

“为保障此趟抵达合肥南站的务工专列,我们组织了引导维护工作,确保接站车辆有序停放,并安排车站引导、医疗保障、健康码扫码等岗位志愿者。”合肥高铁南站综管办综合科科长杜明生表示,务工人员采取包车方式,不仅能够快速把务工人员送至工作场所,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而且有效避免了与其他非复工人员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谢文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