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组织农业科技服务队助力春耕春管

时间:2020-02-27来源 : 河北新闻网作者 : 许金亭

日前,在拥有千亩规模的河北清河县日月农场,清河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王继青正给员工们传授包括培肥有机地力,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绿色蔬菜生产技术”……授课中有问有答,课毕,农场董事长感激地说:“有农业技术人员给我们保驾,今年我们建成无害化农产品生产基地更有信心和把握了。”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清河县委政府为了打响春耕生产第一炮,确保全年农业丰收,从农业农村局抽调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服务小组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农业技术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还印发《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小麦施肥指导建议》等春耕生产技术资料、“全县耕地肥力检测区域图”等3000余份,发放到清河县320个村庄和各农场、合作社,指导农民搞好春耕春管。

在王官庄镇王二庄村南,笔者见到了正在整理白茬地的宋纯礼,当谈起春耕的话题时,他一个劲地夸赞春耕技术服务队:“印发的全县土地肥力检测图可帮了大忙。往年,我只是备尿素做底肥,现在我知道了我们这一区域主要是缺磷、钾两种肥,因此我备足了复合肥对症施肥。”

“有了农业科技服务队,我们搞春耕春管更加应心得手了。”垂耀家庭农场场主王垂耀说,他种了280亩富硒小麦,原想再过几天进行叶面硒肥的喷施,农业技术小组及时指导他说,现在气温已上来了,叶面喷肥正是时候。适时的麦田作业,为夺取富硒小麦丰收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