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总投资1020亿!合肥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

时间:2020-02-2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郑晓敏 彭旖旎 刘炜鑫 李浩

签约仪式现场

2月25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此次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也同步启动,签约仪式后,省、市领导和签约企业负责同志共同观看蔚来汽车现场换电演示。

合肥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合肥市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招商洽谈新模式,持续推进96个、总投资近1800亿元的产业合作项目,已达成了一大批合作成果,此次集中“云”签约的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8个项目。考虑到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项目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进行了集中“云”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其中华润集团战略合作、中国电子战略合作、蔚来中国总部、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等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以上,投资额占总投资的83.1%,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达400亿元。协鑫集成再生晶圆制造、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鑫丰科技封测等3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落户,将为合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新动能。

从行业看,8个签约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医疗大健康、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等高端前沿行业,与合肥市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高度契合,更对我国通讯行业、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发展、应对国际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8个签约项目的投资主体实力雄厚,均是国内外的上市公司。其中华润集团、中国电子是世界500强企业;协鑫集成是中国500强企业,全球新能源500强排名第三;蔚来、国轩高科、鑫丰科技和航天嘉诚分别是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专业存储器封装测试、特种装备研发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资金来源上,既有鑫丰科技等外资项目,也有华润集团、中国电子等央企代表,还有蔚来、国轩高科、协鑫、航天嘉诚等民营龙头企业,外资、央企、民企分别占总投资比重的64.2%、49%、25.9%。优质企业集中投资合肥,将进一步加快人才、科技、资本等关键要素资源集聚,推动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进一程。

此外,合肥市还积极谋划推进的传染病医院、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等15个公共医疗卫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全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升重大疾病风险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