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牛奶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 蒙牛充分供应带给市场信心

时间:2020-02-26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处在关键阶段,确保各类生活物资的保障成为了目前抗疫重点工作之一。2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具体范围的函》,将牛奶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之一。

自疫情发生以来,蒙牛就一直积极在全国范围保障奶及奶制品供应。在累计捐赠7.4亿款物火线支援全国上千家医院,保障白衣天使的营养供应外,还抓紧恢复产能,用高品质产品保障全国市场供应,用营养你要强的初心守护国民的健康。

带动全行业保障营养抗疫

抗疫期间,饮食合理健康且多喝牛奶是提升免疫力的有效手段,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钟南山院士在介绍自己的食谱时,也特别强调早餐会饮用牛奶搭配其他食物。正因如此,牛奶作为保障重点物资之一,在抗疫期间的支援作用得到凸显。

2月中旬,国家卫健委组织研究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提出了自身免疫康复的重要性,并建议大众多喝牛奶。根据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专家介绍,乳制品中的蛋白质中含有能调节免疫功能的独特成分,如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及多种氨基酸。乳制品中所含的溶菌酶、乳过氧化物酶更能在肠内发挥抗感染作用,激活免疫系统,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或提高机体对致病菌的抵抗力,保护身体的免疫功能。

为此蒙牛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进一步向全社会联合发出了《天天饮奶健康中国人》倡议。提出全民共战疫情,天天饮奶,健康中国人。在倡议下,蒙牛全国生产基地和物流配送团队,带动全行业迎难而上为医院和全国人民送去了营养支持。

恢复产能保供应稳信心

保障疫情期间各类物资供应的稳定,不仅有利于大众百姓生活秩序的恢复,也有利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曾发布了《关于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做好“保质量、保价格、报供应”工作的通知》,提出乳业企业要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而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近期密切监测了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形势,积极组织开展有关工作。并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生产供给、交通运输畅通工作,保障重要民生商品的生产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曾对媒体表示,春节期间,全国粮油和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总体充足。

蒙牛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蒙牛全国的生产基地有序复工期间,一手抓安全防控,保障员工安全及产品质量;一手抓有序生产,以保证产能供应。其中蒙牛在北京、内蒙古、安徽、四川等多地的常温和低温工厂,从除夕当天就开始加班加点生产,为全国产能的全面恢复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蒙牛看来,牛奶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身为中国乳业的代表企业,通过牛奶的充分供应来发挥稳定市场、稳定信心的作用,不仅责无旁贷而且势在必行。全体蒙牛人正和全国人民一道,为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