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分秒必争,合肥包河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时间:2020-02-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嫣然

连日来,包河区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复工解难题、创条件,力促重大项目有序有力快速复工。截至2月25日,该区川海花园、48中祁门路校区、国轩高科等6个“大新专”首批重点续建项目顺利复工,项目总投资74.89亿元,复工项目数和总投资位居全市城区第一。

“现在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的新阶段,我们坚持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硬、双战赢’。”包河区发改委主任李璐介绍,当前,包河区正着力强化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要素保障和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复工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分秒必争,全力吹响重点项目复工“号角”。

合肥港复工忙

近日,包河区正式印发惠企“十二条”,以“实打实”的政策措施,为复工复产再注一针“强心剂”。第一时间,包河区全面推开政策宣传,街镇、大社区走进项目、企业和基层一线“送实惠”;与之同步,区经信部门着手拟定政策申报指南,以简介明晰的条目式规范,让企业申报一目了然,更便捷、更精准。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包河区各职能部门下沉一线,通过调研走访、电子问卷等形式,全面摸排辖区企业经营状况,摸底复工复产制约难题并收集整理各方诉求,先后制定出台防疫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方案、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十二条”等政策措施,专业组建13个疫情防控指导组对全区企业开展上门检查指导,切实为项目复工、产业复苏打好“提前量”。

“复工员工够不够,生产原材料够不够,防疫物资储备如何?”从年初三开始,包河经开区重点工程部部长吴劲风每天都忙碌在他所包保的片区,小组20名成员全天候、全时段对片区企业进行防疫巡查和协调服务。2月21日,片区内,复工企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公司,首批70台专用负压式救护车订单中的30台从合肥启程,火速奔赴湖北、河南、山东等抗“疫”一线。

合肥凯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加足马力进入复工模式,四大车间同时作业

“针对现金流、人才缺口等不少‘拦路虎’,以及大家一致盼望减税降费、给予补贴的迫切需求,包河区都给予了很好的反馈。受疫情影响,我们也适度调整生产方向,既是抢抓市场机遇,也算为抗‘疫’尽民企的一份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廖爱平介绍。

2月3日,伊普诺康迎来复工。公司计划投资3000万元实施“年产15万套病毒检测测定试剂盒”“病毒抗原”及“病毒运输液”的研发投产工作,上马系列高新设备设施,形成年产15万套病毒检测试剂盒规模及相关配套产品能力。

在收到伊普诺康的备案申请后,该区发改委立即着手项目服务。据悉,该区已全面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除涉密项目,区内所有投资项目的各类审批事项,均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在线受理、及时办理。“速度特别快,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报已经公示了,这几天多家银行机构接连上门洽谈。”廖爱平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破除复工复产掣肘,包河区多方协调,持续强化对企业项目的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创造复工条件,帮助企业把失去的工期和时间“抢回来”,确保企业项目在战‘疫’的同时,不缓不等,应复尽复。

截至2月24日,包河区累计复工复业企业2358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9户,复工率80.6%,规上服务业企业133户,复工率61.6%。(王嫣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