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社会组织凝聚“红色力量”聚沙成塔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1 16: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殷晓娟 倪丽敏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清河县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作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2月17日,清河县委县政府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团体、企业和广大志愿者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情系桑梓、慷慨解囊,不计个人安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党建领航筑牢“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清河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占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两新党组织、广大党员投身抗疫一线。中医医养结合养护中心联合党支部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全体党员迅速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疫情不退,我们不回”,24小时吃住在中心,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民办教育党组织36名党员加入相应临时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一线防控,到高速路口、出城路口及小区门口等阵地值班值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

奉献担当彰显“红色服务”

清河县有这么一群人,以无私奉献的方式付出时间、劳动和技能,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一道独特风景,诠释着奉献、担当的志愿精神真谛。河北至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发布疫情志愿服务公告,义务指导企业向合同相对方发出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防范和减少履约风险;清河义工协会43人自愿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日夜坚守在各疫情监测点;176名志愿者送“物”下乡,为14个村送去平价米面粮油1000余件,解决百姓生活之需。在人民群众的眼里,志愿者是街道卡口测量体温的“红马甲”,是背着消毒液为小区消毒的“白大褂”,是为居民跑腿采购的“小红帽”……许多人默默地支持着抗“疫”,这些聚沙成塔的善事善举,使全县人民拧成一股绳,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益募捐汇聚“红色爱心”

全县各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不同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县慈善总会党支部积极动员会员单位、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其中16家会员企业捐赠钱款物资200余万元;商贸流通行业商会党支部组织会员单位韩氏商贸有限公司捐赠1768件乳制品,会员马庆海捐赠价值10000元的口罩;快递协会党支部号召全县快递企业和工作人员踊跃捐款捐物,捐赠钱款6500元、医用口罩500只;数控切削刀具行业协会党支部向该县疫情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捐赠KN95口罩300个、一次性餐盒1500个、水果100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时代正能量。(文:殷晓娟  倪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