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党员群众的“领头雁”,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时间:2020-02-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社区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群防群治的最前沿,承担着重要的战“疫”任务。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社区战“疫”的带头人、领头雁,更是居民的主心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站高新区社居党组织书记以无私忘我的精神和甘于奉献的热情奋斗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合社居

八个月大婴儿的临时“家长”

2月13日晚,在新站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隔离的一名8个月大婴儿,因出现发热需转院治疗。该婴儿直系亲属都在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家人无法陪同转运。瑶海社区三合社居党总支书记席金虎接到医院电话后,心急如焚,早已不顾自身会感染的风险,奔走在医院的发热门诊窗口,为婴儿挂号、办理住院手续等,直到凌晨一点才返回办公室凑合一夜。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已经不记得在办公室凑合了几晚。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要、联系百大集团安排配送,对辖区范围内未拆迁区域挨家挨户摸排外来人员信息……,每天要忙的事情太多,却很少对家人说自己工作的辛苦,家人只能从他疲惫的身影感受到他工作的辛苦,理解他、支持他。

  

瑶海社区三合社居书记席金虎摸排外来人员信息

瓦岗社居

坚守防控一线“不回家”的人

自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三十头社区瓦岗社居党总支书记王林修就发挥居民“主心骨”的作用,第一时间统筹社居力量,迅速划分包片,组织成员入户摸排宣传。每日巡查卡点间工作。初建卡点,部分居民不理解,态度蛮横,强行冲卡,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他总是第一个和居民沟通,向群众宣传疫情工作。通过他的多方协调,爱心企业、居民纷纷向社居捐赠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保障抗疫一线人员安全。自1月30日至今,王林修就再未回家,一直坚持在社居工作。唯一让他有些放不下的就是家中年幼的孙子,实在想念时就通过视频电话看看小孙子。

三十头社区瓦岗社居书记王林修为居民测量体温

群治社居

隔离户眼里的“代购员”

在进行地毯式摸排时,磨店社区群治社居党总支书记蔡胜利发现辖区3户11人与已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需要在家里进行严格的医学隔离,他主动承担起3户的“代购员”,每天给隔离户一个暖心电话,用笔记本详细记下每户所缺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他们家中。同时,每天两次上门查看,并配合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测体温,消杀病菌,处置生活垃圾等。他每天都要与隔离户近距离接触,他说:“说实话,我心里也有点害怕,但我是名党员,又是书记,这个时候,我必须带头上”,他总是把最危险的工作留给了自己。如今,这3户已平安度过14天的医学隔离期,经医务人员进行检查,解除了隔离。隔离期间,蔡书记每天的“跑腿”服务让他们倍感浓浓暖意。

磨店社区群治社居书记蔡胜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所需生活用品

新店社居

社区防控行走的“大喇叭”

大年三十开始,站北社区新店社居党委书记杜世景便放弃休假,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疫情,他顶着压力,在站北社区率先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启用最严的管理方式,我需要对所有的辖区居民负责任”;他带头上门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生活用品,“我是书记,我必须带头”;在小区业主群里写致业主的一封信,推心置腹,恳请劝导居民不要随意外出;他经常拿着大喇叭行走在小区内,劝导聚集的群众,即使是亲戚朋友也不留情面,成为小区行走的硬核"大喇叭"………,这个新年,在杜书记心里,辖区一万多人的安全比自己的家庭更重要,小区的群众都称他是小区群众们的安全守门员。今年56岁的他,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书写着初心和使命。

站北社区新店社居书记杜世景在新店花园用喇叭宣传

淮合社居

居民眼中“胆最大”的书记

春节假期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抗疫工作刻不容缓。七里塘社区淮合社居书记姚本法立即带领社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地毯式摸排武汉返肥人员,一人一档。坚决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辖区小区摸排到一户家庭,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启动,大家对病毒了解不多,工作人员有惧怕心理,都不敢去接触那户家庭。姚书记知道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科学有序的安排隔离,并告诉隔离家庭,“你们要医学隔离14天,不要害怕,你们在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任何需要直接找我。”隔离户说“谢谢,得知我们是密切接触者,大家都不敢来,就书记您来了。”事后,有人问“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还敢跑去,你不怕吗?”书记说:“怕呀,但是,我是书记,也是党员,有困难,肯定我先上。”

七里塘社区淮合社居书记姚本法上门为隔离家庭疏导情绪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基层社居党组织书记,他们是支部的带头人,也是社区党员居民“主心骨”,更是辖区疫情防控排头兵,他们挺身而出,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凝聚群众的“主战场”,带领社区党员群众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