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港“90后”吊机操作员:加班加点保障物资运输

时间:2020-02-2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叶玉庭 周诚

 

在20多米高的场桥上,每天工作16个小时,吊装近200个集装箱,这就是合肥港集装箱码头“90后”吊机操作员郑萍涛复工以来每天的日常。

2月10日开始,合肥港集装箱码头开始复工,受疫情影响,一些家住外地的员工未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导致原来一些三班倒的岗位只能改为“三班两运转”,由2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来完成。

这几天,郑萍涛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8点10分前赶到工作场区,吃过早饭,他要沿着铁质冰冷的楼梯,爬上近20米高的龙门吊操作室。“每天在这么高的地方工作已经习惯了。”郑萍涛说,除了吃饭和上厕所,一直要在上面工作到晚上12点才能下班,每天要工作近16个小时。

在郑萍涛娴熟的操作下,一个个集装箱被抓起,然后码放得整整齐齐。91年出生的郑萍涛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来合肥港集装箱码头工作已经有四五年了。不论下雨下雪,他都要在20多米高的操作室内坚守岗位。

除了要加班,与以往不同的是,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管理变得更加严格,从宿舍到场区,郑萍涛要戴上口罩,身上也要被消毒,还要被测三次体温。为了减少人员的聚集,公司还实行了分餐制,每天将盒饭送到港区,所有员工分开吃饭。

“能够在疫情期间让货物及时到港、及时出港,即使自己加班加点辛苦点也是值得的。”郑萍涛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