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祖孙三代党员披挂上阵齐战“疫”线

时间:2020-02-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有急事我来办……”每天,69岁的网格员王家德都会到所管理的楼道排查情况,并时不时嘱咐邻居几句,劝他们少出门,不聚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王家德祖孙三人防疫冲在一线被传为佳话。

王家德是一名老退伍军人,也是竹西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儿子王升保、孙子王赵睿则是社区第五网格的网格员。“我是社区评选的‘红管家’,每天负责一栋楼的日常巡查工作。现在防疫任务重,居民‘宅’在家里,电路、水管坏了大事小情都会给我打电话,防疫工作无小事,宣传也是我的重要工作。”话音还没有落,王升保的电话就响起来了,12栋四单元的王菊芳家里突然停电了,老人一个人在家不知道如何是好。每日维修工具不离身的王升保,在社区防疫工作的空隙,立刻赶往居民家中,检查发现居民家里电闸坏了,他迅速帮助维修好电路后,还不忘提醒老人:“您自己在家用电用水千万注意安全,有问题您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我住得近来得方便”。

“红管家”服务驿站是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红·五星”基层治理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网格为基础、小区楼栋为单位,在楼栋设置党小组,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做好各项工作。

“爷爷党龄49年,爸爸入党也满10年了,我今年预备党员转正,我们家三个党员在‘疫’线!”王赵睿笑着说。因为疫情,王赵睿单位至今没有开工,在爷爷的介绍下,王赵睿加入父亲的第五网格,做起了临时网格员。“高奶奶,您的菜买回来了,家里缺啥跟我说,我再给您去买”。得知居民高奶奶是独居老人,小区封闭管理后,奶奶年龄大了不懂办理采购证,出门买菜也不方便,王赵睿了解到信息后主动联系到高奶奶,承担起了帮社区多位困难家庭、空巢老人代购蔬菜和日用品的工作。

近20天来,每天天一亮,祖孙三人便开始工作。他们手握测温仪把守小区入口、宣传疾控知识,参与卫生消杀、上门排查,汇总上报疫情数据信息,王赵睿还会抽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超市,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空巢老人买菜……

目前,在常青街道11个社区的85个网格中,有1200多名网格员奔忙于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起早贪黑,穿梭于楼宇之间,用忠诚和辛劳织就一张严密的“安全网”,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