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作为党员,我有义务尽点力”:清河一位普通党员的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7 20: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倪丽敏 殷晓娟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尊敬的党组织,针对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去,为清河人民群众尽一点力!”这是河北省清河县万宝宝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书记耿泽峰写下的请战书。

疫情发生后,耿泽峰第一时间主动站出来,递交请战书,申请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并缴纳疫情防控专项党费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我作为一名党员,一直在考虑能做点什么,后来看到县委组织部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立即报了名。”不仅自己出力,耿泽峰还动员很多园长和党支部负责人一起参与进来,组成了清河县民办教育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在县城主干道防控岗协助交警、医护人员做好行人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他去做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我全力支持,保证做好后勤工作,家里和孩子都交给我,让他放心,虽然自己忙点乱点,但能为县里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心里很高兴。”妻子刘敬雪说。从1月底开始,10多天来,耿泽峰和其他党员志愿者日夜轮流值守,一直坚守在县城挥公大道的执勤点上。

挥公大道执勤点作为清河县城的“西大门”,过往人员多,车流量大,值班人员在此24小时轮流值守,昼夜不断人,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线。招呼停车、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每一个步骤,耿泽峰都一丝不苟、忙碌不停。前几天,清河县下了一场大雪,气温一下子降到了零度以下,因为天冷,他多年的胃病犯了,又呕又吐。“轻伤不下火线,不管多冷多累,别人都还在岗位上坚持着,我可不能认怂,这点病我能扛过去。”第二天,身体稍微好了些,他又准时站在了执勤岗位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前线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除了做好站岗执勤的工作,耿泽峰还慷慨解囊,给所在村庄和小区送去了84消毒液、方便面等慰问品。另外,他还动员其他幼儿园积极捐赠,共捐献物资200余件,全部送往清河中学、二中、三中、五中的疫情防控一线......“大事面前勇担当、困难时刻显本色”,这一刻,他将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地淋漓尽致。
“以后国家有难,我还会第一个站出来,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耿泽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危难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清河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党员纷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负重前行守护万家平安。

( 文:倪丽敏 殷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