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防疫一线的暖心“投喂”:你守护家园,我守护你

发布时间: 2020-02-17 18: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军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天这么冷,物资又不是那么充沛,老人家还给我们送饭,真的太感动了。”2月17日11时30分,在河北省清河县滨江花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寒冬中冻得发抖的值守人员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心底一股暖流在流淌。

为值守人员送来饭菜的是一位60多岁的阿姨,任凭工作人员怎么问,阿姨也不说自己的名字,只说自己在滨江花园住,从小区门口经过,看见值守人员经常吃泡面时,老人心疼不已。为了让值守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她便做起了“大锅饭”,大锅菜、炸酱面、菜豆腐、包子、花卷,变着花样地“投喂”一线防疫人员。

打开锅盖,饭菜还冒着丝丝热气。“你们辛苦了,刚出锅的,快趁热吃,多吃点。”老人一边给大家盛饭,一边嘱咐道。

滨江小区属建设较早较大的小区,共有1000多户居民居住。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后,清河应急管理局立即成立驻滨江小区疫情防控值守专班,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刮风下雪,工作人员们都会24小时站在小区门口,查看证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他们这种严进严出,高度负责的精神,感动了很多居民。

除了“送饭阿姨”,小区里还有部分居民募集了捐款,给值守人员送来方便面等食品,也有居民自发送来面包、饺子、包子等食品。其余居民在进出时也会对值守人员竖起大拇指,或是道声辛苦。“你们每天在外边值守吃不好,我们在屋里,想吃就吃,想喝就喝,你们都战斗在第一线,很辛苦。”阿姨笑呵呵地说,朴实的话语中,是居民和工作人员共同抗击疫情中结下的家人般的情谊,和美味的饭菜一起温暖着一线值守人员的心。正如清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楚峰所说,“阿姨的笑容特别能感染人,虽然天气很冷,可我们的心是温暖的!”

(文: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