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清河县中心医院坚守感染“关口”的四朵姐妹花

发布时间: 2020-02-13 09: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今日清河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如果把发热门诊比作不惧危险、冲锋陷阵的战场,那么隔离病区就是囚禁病毒,解放健康的牢笼。从1月30日(大年初六)开始,河北省清河县中心医院有四朵“姐妹花”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清扫病毒进行着不懈努力,她们是焦美琳、张秀翠、牛艳春、冯伟伟。

神经内科护士焦美琳

——妈,我这几天不回家了

1月30日下午5点多,刚换下护士服准备下班的神经内科护士焦美琳在医院护理群里看到这样一条消息:医院紧急收治一名与确诊患者同一小区的高龄肺炎患者,病人为脑血栓患者,且瘫痪在床,急需一名神经内科护士前来支援!

“护士长,让我去吧!照护脑血栓病人,我有经验!”说话间,焦美琳重新穿上了护士服。晚上7:30,刚刚进入隔离病区,她的电话连续响了几遍没人接。微信留言:琳琳,又加班吗?家里等你吃饭呢。深夜11:30,当她做完清理工作,打开手机看到未接来电和留言时,才想起来自己都没来得及跟家里打招呼。“妈,我这几天不回家了,孩子还得托给您照看着。”“那你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啊!”带着全家人的嘱托,她信心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消化血液科护士张秀翠

——孩子,我女儿跟你同岁

“我之前就在感染性疾病科,最熟悉科里的环境和工作流程,战一线,非我莫属!”1月30日那天,消化血液科护士张秀翠也同步紧急进入隔离病区。

就在第2天,病区收治一位11岁的肺炎女孩彤彤(化名),由于她的外公是武汉返乡人员,一家人都在居家隔离,所以彤彤身边没有妈妈陪伴。病区护士不仅要为她做治疗,也要照护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彤彤,阿姨家的女儿和你一样大。等你病好了,我带你俩一起去玩,好不好?”张秀翠护士看护彤彤,就像和自己孩子一样。厚厚的隔离衣里饱含着母爱的温情。

心内科护士牛艳春

——等你长大了,我把党徽传给你

“一名心衰病人,马上从传染病定点医院转过来!”2月8日上午9:30,这个紧急通知传到了心内科病区,刚刚做完治疗的护士牛艳春听到后,马上跟护士长申请:护士长,我是党员。就这一句话,护士长红了眼圈,随即回答:“行!你注意做好防护,把病人照看好!”

然而,刚满2岁的孩子哪里知道妈妈工作的困难,当她和孩子视频聊天时,孩子哇哇大哭要找她,她就擦去眼角的泪,拿出随身携带的党徽,告诉孩子:“宝贝,给你看看妈妈给你的礼物。”那枚红红的党徽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她说,“等你长大了,我把党徽传给你。”

产房护士冯伟伟

——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样子

随着第一梯队护理人员休整期的到来,第二梯队护理人员需要时刻做好准备。“伟伟,第二梯队名单里有你,明天到隔离病区报到。”接到电话的产房助产士冯伟伟激动不已,多次模拟训练穿脱隔离衣的她终于要上战场了。

每天的输液、测体温、病区消杀,在冯伟伟的眼中就是一次次党性的考验。“你看我背着喷雾器消杀的样子,有没有老党员的架势了?”20多斤重的喷雾器,一天3次消杀,这些繁重的体力工作并没有消磨掉她的意志,反而让她更坚定了自己的行动。“没啥怨言,这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我是党员,我得说到做到!”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隔离病区病人康复出院的消息不断传来,站在一线的她们也在厚厚的防护服里微笑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医护人员都会平安归来,所有病人都会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