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党员干部冲锋“疫”线 守护群众健康平安

发布时间: 2020-02-12 18: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倪丽敏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清河县广大党员干部勇敢冲锋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大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涌现出许许多多温暖人心的动人故事。

作为党员干部,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葛仙庄镇大裴村党支部书记裴书明自1986年复员后,30多年间一直工作在基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裴书明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不论是入户排查、走访宣传、封堵路口、村口值守还是隔离筛查,每一项工作他都冲在前、干在前。

裴书明在疫情防控一线升起国旗

裴书明90岁高龄的老母亲于抗击疫情期间去世,但当时他忙着核实一位乘坐火车返清女孩儿的信息。考虑到这事关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第一时间核查清楚,及时采取隔离措施,裴书明甚至没来得及看母亲最后一眼。对于母亲的后事,他强忍悲痛,一切从简,没请亲家、没招待、没报丧,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匆匆安葬。裴书明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做榜样,绝不能给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添乱。虽未能见至亲最后一面,留下了终生遗憾,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巾帼党员有力量,女子能顶半边天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命令一经下达,油坊镇副镇长庄海霄主动请缨上一线,从入户排查、设岗监测、消毒防疫到后勤保障,她都在前方亲自指挥。面对凶残的“疫魔”,她勇敢应战,“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冠状病毒不会给我们喘息的时间和机会,我们一定要一鼓作气,与疫情战斗到底!”

庄海霄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庄海霄亲自编写“疫情面前如何做好防护”“怎样阻止病毒蔓延”等宣传材料,通过“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传达到千家万户,在全镇上下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庄海霄是一位妻子,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但面对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把两个孩子送给母亲照看,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连续半个月没回过家一次。她说,疫情面前,不分性别,我们一线巾帼有力量,女干部也能扛起“半边天”!

只要疫情在,我就要冲在战斗的最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清河县各政府单位纷纷进驻居民小区,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方位,该县还相应成立了“疫情防控措施督查小组”,来自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樊红建就是其中一位督查人员。“督查小组就是要在防护墙上再钉上几根钉子,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对于工作的性质,他是这样理解的。

樊红建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督查人员,樊红建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一有指令,不管多晚,他都要马上冲到一线。对于督查出的问题,他要求分包单位立查立改,丝毫不能懈怠:有些小区消毒液紧缺,他联系相关单位紧急调配;有些小区防范意识不到位,他耐心讲解......十几天里,他跑遍了县城80多个小区,“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岗!只要疫情在,我就要冲在战斗的最前线。”樊红建说。

“一场战‘役’就是一次考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住考验, 要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神’。”清河县委组织部长贾志强说。目前,全县已有120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以民为本的情怀,虽然累了自己,但暖了民心。                  

(文:倪丽敏)